舜天被曝与国安争签里亚斯科斯 瞄前申花建业射手

2013年06月01日06:05  扬子晚报

  今晚7点40分,一场长三角德比将在南京奥体中心打响,对阵的双方分别是江苏国信舜天和杭州绿城[微博]。自古以来,吴越两地都是富庶之地,而作为近邻,古时也是纷争不断战火纷飞。如今,足球成为和平时期赛场上的战斗,也令无数球迷疯狂。对于今天的比赛,江苏球迷也不断用自己的方式来支持和关注着,自制海报、微博宣传,所谓新“吴越争霸”,应该是从球迷开始的。

  吴越富庶地 足球争老大

  昨天,名叫“@裸奔的刺猬001 ”的网友发的一条微博,引发众多转发,而且也非常点题今晚的比赛。他在微博中写道:当年范蠡把西施送给了吴国,去年冈田(绿城日籍主帅)把巴力[微博](前绿城球员)送给了我苏。当年吴国差点灭了楚国,去年我苏差点逆袭恒大[微博]。当年吴王进军齐国,称霸中原,今年我苏超级杯挑落恒大,成为霸主。当年越国差点灭国,勾践忍辱负重重新振作。去年绿城差点降级,现在埋头青训渐渐复苏……历史多么相似,欢迎对号入座。

  的确,因为处于长三角富庶之地,旧时吴越之地虽然战争频发,但这里的人们并不迷恋战争,老百姓安居乐业,不愁吃穿,与南北能征善战的诸侯无法在战斗能力上比较。与之类似,如今的长三角足球虽然也初具规模,但与曾经大连、山东以及如今广州足球的辉煌相比,还是略显寒酸。所以,越是近邻之间的交锋,也许大家更能实力相当,精彩纷呈,火花四溢,引人关注。本赛季,舜天开局不利,但近5轮保持不败,1胜4平虽缺乏实际的抢分力度,不过至少也稳住了双线作战后球队的阵脚。从上轮客平辽足的场面表现来看,舜天在重心转回联赛后已有了一定上扬,实力初现。而绿城上轮0比1小负于恒大,也赢得了外界普遍好评。如今两支上扬球队正面交手,谁能掌握比赛主动还很难说。看看两队近年交锋,舜天8战4胜1平3负似乎赢面不大。但看看舜天在主场对阵绿城的战绩,3胜1平处于绝对优势。看来“吴越争霸”,主场优势不可忽视。

  对于今天的比赛,舜天主帅德拉甘也希望球队能够在主场取胜,他说,“现在我们球队积分很少,所以必须全力争胜,尽量往前赶。”

  换外援舜天可能一下换两

  当然,最近舜天球迷讨论最多的话题,除了与绿城一战,就是球队在中歇期的引援问题了。而对于舜天的目标,外界也是猜测不少。而据记者了解,此番舜天是稳字当先,即尽可能引进熟悉中超且得到认可的外援,而内援则是有前途的小将。在外援引进上,舜天当然也期望能够引进像恒大的穆里奇[微博]和埃尔克森[微博]型强援,而且国信集团高层给了俱乐部定心丸,告诉他们在引援过程中不要担心预算问题,只要能买到好的,合适舜天的,价格高一点都是值得的。而且国信集团董总也明确表示,希望球队能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打出好成绩,力争进入下赛季的亚冠联赛。

  而在下月进行的职业理事会会议议案中,舜天提出了关于外援同时注册人数的建议,俱乐部也希望能够增加外援注册人数,从而保证球队能够在外援使用上有更多的选择。目前,包括前申花[微博]外援里亚斯科斯、巴尔克斯以及前河南外援内托[微博]等球员都进入舜天视野。而且舜天曾经与里亚斯科斯有过接触,险些在11赛季将他带回江苏。但目前,外界也传闻北京国安[微博]有意将里亚揽入队中。

  另外,在外援更换人数上,舜天内部也有不同的意见。除了与球队整体风格不适的克里维茨铁定走人并由达纳拉赫[微博]补充外,很多人倾向于再更换一名外援,但这样的想法最终能不能实施,还要看主教练德拉甘的意见。

  扬子晚报记者 张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