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控球率达7成无奈遭5连败 高洪波透露武磊未痊愈

2013年05月27日11:22  东方体育日报 微博

  本报记者 张晓露

  “又是一场失利,怎么说呢?占据这么多优势,也创造了不少射门机会,控球率等数据也都占优……还是输在经验上吧。”在青岛天泰体育场,上港集团队0比1小负青岛中能[微博],咽下五连败苦果。本场比赛在武磊[微博]复出的情况下,上港占据绝对优势,武磊、朱峥嵘[微博]、卡贝萨斯等都创造了射门良机,但是最终一一错过,无奈对手全场唯一的快速反击,由郑龙射入制胜一球。赛后高洪波[微博]还是认可了这支年轻球队的进步,并解释武磊伤未全愈,在比赛中还是产生了一定影响。

  “两支球队联赛开始表现都可以,当然青岛更加出色,而最近双方成绩都不好,陷入了低谷,这是一场‘难兄难弟’的交手……因为在赛程安排上,上港队一直跟着青岛队,所以我们相对会比较关注青岛队,比赛前也做好了准备,应该说这场比赛攻防过程,都达到了教练组的要求。只是在个别球处理上,比如那个失球,还要进行战术上的总结。”作为全队的核心,武磊在伤未痊愈的情况下积极请战,最终被安排首发,“在上半场武磊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带球突破和射门都给对手造成了很大的威胁。但是下半场尤其后半段,他明显状态下滑,毕竟有10天左右没有进行正常的训练和比赛,需要恢复适应,下半场他的速度明显下降,武磊的技术特点就在速度和灵巧,速度优势没有,他的发挥也就有限了。总体上说这场比赛我们打出了水平,结果只能说顺其自然了。”

  这场比赛上港占据了三分二比赛时间的控球,赛后他们的对手张外龙对之也称赞不已:“我们也不想一味死守,但是足球这个东西是要看基本功的,而基本功又必须在小时候打好,像我们的对手从小在一起训练比赛,配合非常娴熟,每个球员的基本功都很扎实,这一点决定了比赛的场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