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球员用胜利回报恩师培养 全场球迷喊图拔加油

2013年05月27日10:44  山东商报

  昨天的济南,下了一天的雨,甚至一直延续到了晚上,一场故人的对决,在雨中 拉开。图巴与安蒂奇、图巴与鲁能球员……作为曾经的朋友、师徒,此刻不得不 要分出胜负。其实,这场比赛的胜负早已确定,只不过过程更加让人关注,安蒂 奇以什么样的方式赢,而图巴又能否在故地接受失利,这些都等着比赛去揭晓。

  赛前, 皆是故人情图巴回到济南作战,让这场原本普通的中超联赛有了一层特殊的意义,考虑到赛前见面不方便,因为不管是鲁能俱乐部还是泰山队主帅安蒂奇都没有与图巴单独叙旧,而昨晚的比赛开始之前,也成为老友相聚的一个机会,尽管时间不长,但却是充满温情。

  在球员入场的通道里,安蒂奇与图巴终于见面,两位老友用塞语开始互相问候,寒暄,由于距离比赛开始还有一段时间,因此两人的交谈也可以与比赛无关,而更多的是相互问候。当然,作为鲁能泰山队的主帅,安蒂奇让图巴羡慕不已,他拥有着高水平的球员,且目前战绩不俗,而图巴自己则有着“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无奈,已经开始在保级边缘苦苦挣扎。尽管两人目前所处环境不同,但面对安蒂奇,图巴还是将自己的希望送给了老友,“希望你能够带领鲁能冲击冠军。”

  这是图巴离开鲁能四年后首次对阵老东家,这也是鲁能在2009年后首次迎来这位功勋主帅,尽管是对手,但是鲁能还是给图巴足够的尊重。赛前,鲁能俱乐部专门进行了一个欢迎图巴回家的仪式,鲁能现任主帅安蒂奇向图巴赠送了一副象棋,上面有图巴的头像。此外,鲁能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则代表俱乐部向图巴赠送了一件纪念T桖,“欢迎图巴回家,他一直是我们的朋友,为山东足球做出了很大的贡献,我也祝愿图巴能够带领武汉卓尔队获得成功”,韩公政这样说道。

  进球后,球迷感谢图巴本来紧张无比的比赛因为图巴回家的缘故变得温馨无比,在本场比赛的名单中,安蒂奇派出了刘金东、周海滨、安塔尔、王永珀、吕征和韩鹏六位曾经在图巴麾下常规阵容的球员,加上在武汉效力的李微,本场比赛瞬间就有7位图巴嫡系参战。一场4:1的大胜,泰山队也兑现了崔鹏曾在赛前说过的,将以一场胜利来回报图巴恩情的诺言。

  开场仅仅7分钟,被图巴从前锋线上改造成一名右边锋的吕征就在右路有所斩获,他的右路强突和大力射门打破了场上僵局; 虽然33分钟的时候卓尔通过右路的进攻将比分追平,但是两队的实力差距在随后的时间里让比赛成了一边倒的局面,随着韩鹏梅开二度、王永珀锁定胜局的进球之后,图巴终于以1:4在济南迎来失利。

  值得一提的是,泰山队本场比赛的所有进球都是由图巴昔日弟子打进,这不能不说是一种巧合。而当胜局已定的时候,因为比赛开始而中断的“感情”再度在球场点燃,当泰山队3:1领先的时候,“感谢图巴”、“图巴加油”的喊声响彻整个球场。

  失败亦是“美丽”昨晚的比赛,图巴是被自己的弟子打败,这让图巴有着矛盾的心情。作为武汉卓尔队的主帅,球队失利他自然感到遗憾,而看到自己昔日的弟子越来越成熟,他内心则感到欣慰,“如果失败也是美丽的话,那么进球的都是我曾经带过的球员,这应该是让人感觉美好的地方;当然,如果他们的这些进球攻入的是其他球队的大门,而不是我带领的队伍,那么结果将会更美好”,比赛结束之后,图巴这样说道。

  图巴心情如此,而他昔日的弟子也是如此,当吕征、韩鹏和王永珀相继攻入进球之后,除了吕征手指向天用一个简单的动作表示之外,韩鹏和王永珀进球之后都没有大的庆祝动作。比赛和感情在这个时候只能有一个选择,而从职业素养出发,队员们选择了前者,帮助泰山队取得胜利,也成为他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