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蒂奇反感青岛拖延时间行为 满意赢球方式是靠整体

2013年05月15日11:15  山东商报

  本场比赛,鲁能泰山起用了新后防,买提江[微博]和赵明剑[微博]分别顶替红牌和累积黄牌停赛的左、右边后卫郑铮、王彤[微博]出场,虽然两人过去都有在中超球队踢先发边后卫的经历,但是本赛季之于山东鲁能[微博],他们的首发却是第一次。整场比赛两名替补边后卫表现优异,显示了鲁能板凳的厚度。

  到中超执教后的安蒂奇总是会对一些看不惯的现象直言不讳,比如说对于裁判的问题,他就会在赛后的发布会上委婉的点出来。而昨天晚上,安蒂奇对于青岛中能[微博]队上半场拖延时间的做法再次表示了自己的不满,“我认为中国足球应该抵制浪费时间的行为”,赛后安蒂奇这样说道。

  齐鲁德比,不但是两支球队的对决,也是两位主帅的对决,巧合的是,泰山队再次面对了曾经带领青岛双杀自己的张外龙,而青岛队则面对了一个完全不同的教练,而在这场比赛开始之前,泰山队主场保持全胜,而青岛队则客场不败,这场比赛的结果势必要将一个纪录改写,这令现场观众都充满期待。张外龙本场除了更换一人之外,保持了之前八轮比赛的阵容,而泰山队的阵容在比赛前一天还令人猜测纷纷,到底是让尼库莱还是韩鹏出场,直到昨晚比赛时才真正揭晓。安蒂奇除了更换两名后卫外,保持了上一轮的中前场球员,韩鹏毫无争议的首发出场,而比赛的结果也印证了安蒂奇的正确决定。或许上半场是对泰山队比较困难的一个阶段,也可以说无法与下半场的激烈程度相比,其中青岛中能队在保证不失球的情况下,压低了比赛节奏,比赛中青岛球员也是屡屡倒地,这也使得泰山队无法打出有效并且快速的反击,“我想说一点,为了中国足球的好,我们应该在球场上抵制浪费时间的行为”,赛后,安蒂奇说出了这样的话。

  不过,让安蒂奇高兴的是,下半场泰山队完全掌控了局面,特别是在韩鹏攻入两个进球之后,青岛中能队再无还手之力,即使是张外龙进行了调整,但是起色并不是很大。对于这场胜利,安蒂奇坦言双方都发挥了高水平,“踢得精彩而激烈。在比赛的上半场,可能是因为天气有些热,鲁能队员的发挥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但是队员们配得上这场胜利,我觉得这场比赛的胜利意义要超过3分。”至于特别的意义,安蒂奇解释无论是获胜的方式,还是队员的发挥都值得赞叹,“比如获胜的方式,并非单打独斗而是靠整体。”

  记者曹红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