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磊:陈昌源进球不是偶然 胜利源自赛前准备充分

2013年05月12日19:5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2日,中超[微博]联赛第9轮贵州人和[微博]客场1比0击败长春亚泰[微博],首次从长春带走三分。赛后新闻发布会,宫磊直言胜利归功于充分的赛前准备,陈昌源的进球不是偶然,球队高层没有给球队定目标,不过作为主帅宫磊直言要有所突破。

  宫磊点评比赛时将胜利归于自己赛前充分的准备工作。“就像我们预想的那样,本场比赛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赛前,我们进行了大量的情报工作和准备工作,球员在比赛中贯彻教练组的战术意图非常坚决——首先要做好防守,在进攻中抓机会,尤其是在定位球方面创造得分的机会。”

  本场比赛,长春亚泰为求赛季一胜打得很积极,创造的破门机会多于客场作战的贵州人和,只是长期不胜导致心态发生变化,被更有耐心的贵州人和夺走了胜果。“今天,我们在比赛中制订的战术是有针对性的,也是成功的。”谈及亚泰的表现,宫磊坦言他们的实力很强,“主场作战的长春亚泰目的很明确,就是希望赢下这场比赛。对我们的防守而言,他们很熟练的配合给我们制造了相当大的难度。好在,他们上半场的一粒进球是越位球,这个在比赛中暴露出的防守问题有待于我们日后进行改进。”

  赛前,李树斌认为这场比赛是一场艰难的较量,不会速战速决,而是一场90分钟的比赛。从实战效果看,比赛的进程一如李树斌预料的那样,直到第88分钟才分出胜负——陈昌源接米西莫维奇的传球头槌绝杀长春亚泰。“刚才,我在总结比赛中的战术安排时也提到了这一点,就是要有耐心。通过亚冠小组赛的锻炼,我们获得了自信,永不放弃。今天的比赛,我们一直打到最后时刻仍然非常坚决和自信。陈昌源的进球不是偶然的,我将他从右边卫后调整到右边前卫,这使我们赛前进行的定位球演练,以及战术变化,在最后时段发挥了决定性作用。

  客场击败长春亚泰,贵州人和打破了双方交战史上从未在长春赢球的记录。对此,宫磊表示:“记录就是用来打破的。我们在今天的比赛中克服了这种障碍,打破了客战长春不胜的历史。”

  目前,少赛两轮的贵州人和已抢到了14分,还有很大追赶对手的空间,谈及今年的目标,宫磊给自己提出了很高的要求,“今年俱乐部董事会没有给球队一个具体的任务,但作为球队的主帅,我对自己的工作还是有要求的,我们争取在今年的各项工作中比去年有所突破,而突破意味着难度。因此,我们完成任务的难度相当大的。不过,我相信我的球员,而在这种上升的势头中,我也对他们充满了信心。”

  (李冶川)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