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德证实欠薪詹姆斯斥足协管办不分:凭什么扣分红

2013年05月08日06:05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就拖欠赞比亚外援詹姆斯薪水一事,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会要求实德俱乐部于13日派人前往北京,参加仲裁听证会。昨天,实德方面证实了欠薪一事,但同时表示,中超公司至今仍拖欠着实德俱乐部的2012赛季分红。如果这笔钱不能到账,他们无力支付欠薪。

  宣布退出2013赛季中超联赛后,实德俱乐部已经名存实亡。不过,善后事宜至今尚未得到彻底解决。之前文加达曾向媒体透露,实德俱乐部还欠着他的薪水,如果不能尽快给付,他将向国际足联提起申诉。此事目前尚无进展,倒是实德俱乐部拖欠詹姆斯薪水一事,被中国足协率先提上日程。据北京媒体报道,中国足协在发给实德俱乐部的通知上写明,实德欠发詹姆斯的薪水共计5万多美元。足协要求实德派人参加仲裁听证会,如果裁定欠薪事实成立,而实德俱乐部又不给付的话,足协将从他们的“2012赛季联赛参赛费”中扣除。

  所谓“参赛费”,实际上指的是中超公司为各俱乐部下发的赛季分红。实德俱乐部虽已退出中超,但上赛季他们一直坚持到了最后,有理由得到这笔款项。只是,在中超公司已向其他俱乐部发放分红的同时,却将应属于实德的这笔钱扣了下来。昨天在谈及欠薪一事时,实德有关人士承认,确实拖欠了詹姆斯的薪水,但欠薪和分红是两回事,足协没有权力阻止中超公司分红给实德。“说到底还是管办不分,中超公司的事,足协凭什么干预? ”

  上赛季各中超俱乐部得到的分红为260万,扣除LED广告牌的15万开销,应得245万。实德有关人士表示,现在俱乐部无力支付欠薪,只有在中超公司将分红发给实德的情况下,他们才能把钱付给詹姆斯。否则,俱乐部也没有办法解决此事。高级记者隋海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