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度落后两度追平人和赢尊重 孙继海:成长的代价

2013年05月01日08:29  深圳特区报

  ■ 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松

  在帕太阳神3∶0击败中央海岸水手的情况下,贵州人和[微博]昨晚未能在主场拿下水原三星而跻身淘汰赛让人感到遗憾,不过队员们永不放弃的斗志,让贵州人和赢得了尊重。

  赛前,贵州人和从H组出线的条件是击败水原三星的同时,还需要帕太阳神击败中央海岸水手,大多数人看来,这只能算理论上的希望,而且在核心球员米西莫维奇缺阵的情况下,难度进一步增大。

  比赛正如预想的那样困难。35分钟时,水原三星后卫李宗珉前场任意球直接入网打破僵局。关键时刻,老将孙继海站了出来。45分钟时,孙继海后场带球狂突60米,与穆斯林打出二过一配合后将球分边,饶伟辉[微博]接球传中,孙继海拍马赶到头球破门扳平比分。这是孙继海回归中超[微博]后首次破门得分,而他上次进球要追溯到2004年6月,孙继海代表国足[微博]在世界杯预选赛主场对阵马来西亚时的补射破门。

  下半场,贵州人和全力压上争取逆转,但55分钟时,球门却再次被水原三星打破。在球队需要拯救时,闪光的依然是出任中后卫的孙继海。86分钟时,孙继海开出的任意球划出漂亮弧线,并准确找到了埋伏在门前的张成林[微博],后者俯身鱼跃头球破门,将比分扳成2∶2。

  两度落后两度追平,尽管直到终场贵州人和都未能攻入那个能把他们送进淘汰赛的进球,但他们表现出的血性和斗志已经赢得了掌声。“米西莫维奇的缺阵给球队的战斗力带来很大影响,但更关键的原因是,初次出征亚冠赛场的贵州人和整个小组赛都打得有些拘谨。”老将孙继海表示,球队为成长付出了代价,下个赛季,他愿意带领球队从头再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