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首次染红赛后道歉 队友否认他和曹赟定有矛盾

2013年04月29日10:56  足球

  特约记者淳晧羽报道 周六晚高迪[微博]在面对老东家鲁能[微博]的比赛中梅开二度,追平了武磊[微博]之前所保持4球的本土最佳射手地位。但凭借“新上海德比”中所射入的点球,东亚“核武7”再度晋升至本土第一射手。正当人们感叹武磊7场5球的高产数据时,上海德比下半时武磊因为“疑似小贝”的举动,累积两张黄牌下场。几乎全队都围绕“核武7”展开进攻的东亚,在失去主心骨之后,几无进攻威胁,申花[微博]也顺理成章地完成了逆转。

  作为一名公认的乖乖虎,武磊在德比大战中吃到了职业生涯中的首张红牌,尽管主裁的两张黄牌引来了各界质疑,被认为“矫枉过正”,赛后就连主帅高洪波[微博]都认为:“武磊在比赛中多次被对手侵犯,尽管年轻球员总有冲动的时刻,但还是要回看一下录像,确认是否属实。”

  当事人武磊倒是在赛后第一时间大度地在微博上向球迷致歉。不少东亚主力赛后走入混采区时虽面带遗憾,但依旧显得非常淡定,“没事,如果没有血脉贲张的场面,甚至都算不上德比了。也没必要过于纠结武磊这张红牌到底冤不冤,说穿了不过是一场比赛。武磊是我们的主心骨,下轮缺阵,对前场攻击力损失很大,但也催促我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更努力!”

  不过此役东亚首发名单还是颇令人感到意外,此前6轮场场首发的朱峥嵘[微博]进入替补名单,全队也从过去几乎一成不变的451改踢433阵型,队长王燊超[微博]前移至中场担任后腰。而球队临场换人似乎也让这场败局不可避免:在下半时防守压力剧增的时候,朱峥嵘、林创益等进攻型球员先后换下汪佳捷、李运秋等中后场防守悍将;在武磊被罚下场面岌岌可危的情况下,替补外援迪克森换下卡贝萨斯,继续保留前场支点。这也让不少业内看客感到费解:在东亚首轮大比分负于国安[微博]之后,球队曾一度改变踢法,从强调场面和控制球的方向转型为高效的防反打法,但本场的换人让人再度觉得有“取华丽弃成绩”的思路……

  在“新上海德比”申花获胜捍卫自己沪上霸主的同时,赛后前东亚球员曹赟定[微博]在微博中数条更新令人大为诧异,引来一阵轰动,不少人认为他的微博直指徐根宝爱徒武磊。网络频出“求内幕”的疑问,但不少昔日东亚系成员认为纯属无稽之谈:“武磊和曹赟定算不上一路人,确实不是玩得很好的朋友。但之前绝对没有任何过节或者纠葛,他说的这些话,我们东亚系的人一看就不是针对武磊。比赛中曹赟定铲了武磊一下,激烈的德比中,针尖对麦芒很正常。外界都想多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