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困境中又是他挺身而出!斯塔诺钦点他未来核心

2013年03月13日23:4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如果说赛季开始前还有人为国安放走徐亮[微博]这一绝对核心而遗憾而担忧的话,那么随着国安在双线作战取得2胜1平的开局之后,京城球迷们应该已经取消这种担忧甚至遗忘前核心的存在了吧?因为有一人已经迅速弥补了这一空缺并接连立功,今晚战广岛更是打入制胜一球,相信所有人都能呼喊出他的名字了吧?没错,这人就是朴成[微博],正是斯塔诺眼中未来可成为国安绝对核心的那位朝鲜族小伙子!

  自从徐亮离开后,谁能取代他在国安后腰位置上的核心地位就成为球迷们所关注,教练所急需解决的问题。而提供给斯坦诺选择的人选也并不少,张晓彬[微博]、杨运[微博]甚至司职中卫的郎征[微博]都是与马五爷搭档后腰的不错人选,可斯塔诺心中显然有了更好的选择,那就是让之前更多司职前卫的朴成后撤,让他与马季奇组成双后腰,一个主防,一个主攻,攻防呼应以达到最佳效果。

  在新赛季首演中,朴成就与马季奇搭档后腰完成了新赛季首次亮相,在客场面对浦项制铁强烈的攻势之下,朴成和马季奇很好的完成了中场拦截任务,对手尽管占据优势,但由于国安后腰位置及时的保护和拦截让对手进攻屡屡受阻。在完成防守任务的同时,朴成的进攻能力也得到很好发挥,几次中场直塞球也为格隆等人制造了良机。能从韩国的客场拿回一分,国安中场的防守做得可以说十分成功,朴成的表现在赛后也得到了专业人士的认可。而在联赛首轮迎战升班马上海上港的比赛中,朴成继续与马季奇搭档后腰,在国安开场较为被动的情况下,朴成在禁区内一脚四两拨千斤的挑射击中横梁,可以说也是间接为格隆送出了助攻,让国安得以两球领先从而化解被动。

  朴成在前两场比赛中的发挥可以说十分出色,在攻防两端都有显眼的表现。而今夜战广岛,已经确立主力地位的朴成顺理成章的继续与马季奇出现在后腰位置上,加之主场作战又是面对日本劲旅,压力只能说有增无减。而比赛开始后,国安便放下包袱,以咄咄逼人之势向广岛腹地发起猛攻。在如潮的攻势下,朴成也更多的参与到进攻组织中,在中场的转移和直塞球处理的思路很清晰,而且还能及时插上形成射门。第6分钟国安的角球传中,就是朴成在外围完成了射门。对手3-6-1阵型突出着中场兵力,朴成在中场也连连抢断破坏着对手进攻,小朴来回奔跑的身影无处不在。

  国安的狂攻在第20分钟就化为进球,这个进球虽说是利用角球机会由中卫郎征打入,但是也要记给朴成一功。正是在之前那一波攻势中,小朴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的前插在对方禁区制造混乱方才制造了这一破门的角球,国安在场面和比分上均取得领先。对手在落后加强了中路渗透,不过广岛刚刚形成的持续控球就被朴成和马季奇在中场接连抢断。第67分钟时,朴成还接周挺[微博]的传中抢射一脚,可惜在干扰下稍稍打偏。不过国安在浪费了多次机会后,广岛抓住机会扳回一球。当时比赛已经进行到了75分钟,行将进入比赛尾声,留给国安的时间已经不多了,在数万名京城球迷眼皮底下又是全场围攻的大好局势下,如果被逼平那肯定大伤士气。

  而就在这关键时刻,国安的救世主出现了!第79分钟,广岛后卫在禁区内处理稍显拖沓,朴成果断反抢得球,横向调整中在禁区线附近侧转身发力攻门,皮球穿越日本第一国门西川周作飞入网窝。随后工体的情景大家尽情想象吧,那定是山呼海啸和激情庆祝的合二为一!

  最终凭借朴成的这记神来之脚,更确切的说是一粒准绝杀,北京国安[微博]在主场2-1力擒广岛三箭,继续保持主场对日本球队的不败记录,同时亚冠出线前景也更加乐观了。当朴成打入这粒精彩进球时,是否让你回想起去年亚冠他的那记天外飞仙?可如今的朴成已经不是去年那个甘当替补的奇兵角色了,现在的“朴太萌”已经是斯塔诺战术体系中不可缺少的重要一环。可以说也是斯塔诺激活了朴成,让小朴在新的位置上发挥更加自如,连续两场立下奇功就是很好的例证。斯塔诺在之前接受采访时就曾点出有两人今后有望成为国安的绝对核心,一个是张稀哲[微博],另一个就是朴成。而通过这几场比赛的表现来看,朴成无疑已初露核心本色!

  (邰晓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