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身赛三连平鲁能问题不少 安蒂奇:最大对手是自己

2013年02月24日02:59  舜网-济南时报 微博

  在3:0击败广州日之泉之后,鲁能就再也没有在热身赛中取得过胜利了——— 3:3平恒大,1:1平恒大预备队,面对中甲球队重庆力帆,鲁能还是没能获得胜利,他们甚至0:1落后,直到比赛进行到第84分钟才将比分扳平。连续3场热身赛,鲁能都是在落后的情况下追赶对手,暴露出来的问题确实值得安蒂奇重视。

  跟恒大一战,鲁能一直处于落后,幸亏下半时上演了神奇的 2分钟,才在恒大队员有所保留的情况下将比分扳成3:3。那场比赛也让很多鲁能球员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差距,“虽然将比分扳平了,但比赛的前20分钟,人家就2:0领先了,两支队伍看起来就跟不是一个档次上的一样。在攻防两端,我们的确跟恒大有明显的差距。随后与恒大预备和重庆力帆的比赛,鲁能竟然都在场面占优的情况下被对手率先破门,两个1:1的结果也是来得相当艰难。艰苦的比赛对于鲁能而言未必就是坏事,起码能够让队员们在联赛开始之前端正心态,摆正自己的位置。

  跟力帆一战,鲁能跟对手战平,固然有多名主力因伤不能上场、对手的小动作太多等原因,但更重要的是,鲁能在进攻和防守上似乎没了感觉。整场比赛,力帆的攻势少得可怜,几乎被鲁能压在半场,然而,面对对方的密集防守和快速反击,鲁能的攻防却出了问题。在进攻上,鲁能还是拿牛皮糖般难缠的铁桶阵没有办法,虽然控球率远远高于对手,但真正形成威胁的机会却不多。在机会出来时,将优势化为胜势的能力亦有所欠缺,在这场比赛里,马塞纳、周海滨、安塔尔、吕征、王刚都获得过比较不错的机会,但均一一浪费,就是王刚在第84分钟扳平的一球,也是在门前混战中艰难无比地打进的。这跟土耳其拉练时面对欧洲球队时两次进球数达到3个形成了鲜明的反差。安蒂奇在解释为何这场比赛打得如此费劲时表示,“昨天我们的训练上了大量,队员们比较疲惫,这多少影响了他们今天的发挥。但是,我对今天队员们的表现还是感到满意的。”

  进攻上受阻,鲁能的防线压得更加靠前,这就给对手提供了快速反击的机会,上半时第42分钟,对手的反击造成鲁能防线的混乱,在耿晓峰扑出对方外援单刀之后,后卫却缺乏有效的保护,最终让力帆另外一名外援补射得手。除了这个失球,在整场比赛临近结束时,鲁能又因为在快速退防时盯人不紧,差点让对方完成绝杀。连续 3场比赛率先丢球,这样的表现自然让安蒂奇有些着急,在比赛中他多次大声咆哮,“我这么大喊大叫,就是想提醒队员,比赛中我们要形成一个整体!”

  打完这场与重庆力帆的热身赛,鲁能在广州的拉练就快进入尾声了,在安蒂奇看来,鲁能收获了什么,又有哪些地方需要改进呢?“我们还需要一个过程,我们必须要尊重足球的规律。比如说这场比赛,我们在前20分钟获得了机会但没有进球,反过头来就会受到惩罚,让对手形成反击,然后进球。除了比分之外,我更希望看到的是队员们在比赛中表现出永不放弃的精神,可以说,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那些东西,远比比分要重要。在新赛季里,我们最重要的对手不是恒大,也不是其他球队,而是自己。只要战胜自己,就一定能踢出我们自己的足球。”安蒂奇这样总结。 记者董宏磊(时报广州2月23日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