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第1绯闻大哥真来了 传了4年京津躺枪鲁能收了

2013年02月20日00:4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山东鲁能[微博]官方宣布罗马尼亚射手尼库莱正式加盟球队。历经四年与中超[微博]多支球队的绯闻,尼库莱终于选择不再暧昧下去,而是真正地嫁入中超,给自己一个名分,鲁能就是尼库莱那个最青睐的对象,而国安、泰达和亚泰则当了回陪衬。

  尼库莱与中超球队的暧昧从2010年底就开始了,那年尼库莱28岁,风华正茂,雄姿英发,曾经和C罗在里斯本竞技做队友,也曾经身披美因茨战袍征战德甲[微博],作为罗马尼亚国家队的主力前锋更是国家英雄。但是在2010年,尼库莱陷入了低谷,漂泊海外多年的他回到成名的布加勒斯特迪纳摩队,但是并没有得到主力的位置,尼库莱心灰意冷,萌生去意。

  而2010赛季,山东鲁能夺得了反赌扫黑之后的第一个联赛冠军,但是他们并不满足于此,据罗马尼亚媒体报道,山东鲁能相中了罗马尼亚国家队的主力前锋尼库莱。当然,如此优秀的射手并非鲁能一家欣赏,北京国安[微博]便是与鲁能争夺尼库莱的头号对手,2009年刚刚取得中超首座冠军的首都球队,在2010赛季仅仅获得第5名,锋线实力不强是造成成绩下滑的原因之一,因此国安也十分渴望得到尼库莱。

  除了鲁能和国安之外,中超球队天津泰达[微博]以及长春亚泰[微博]也希望引进尼库莱。天津泰达2010赛季意外斩获中超亚军,新赛季将面临亚冠、中超双线作战,所以引进一名像尼库莱这样的实力派前锋也非常有可能;长春亚泰则和北京国安一样在2010赛季遭遇滑铁卢,联赛中仅仅排名第9位的成绩也创造了球队中超最差战绩,如果能够引进尼库莱也必将帮助球队提升实力。

  一时间,尼库莱成为了中超的抢手货,但是一直等到2011赛季开始,上述4家中超俱乐部谁也没有引进尼库莱,不是因为尼库莱魅力不够,据罗马尼亚媒体说是价钱方面谈不拢,即便国安给出了3万欧元的月薪,尼库莱还是没有来。

  当时间跨过2011和2012赛季之后,人们对于尼库莱是谁都早已淡忘,更不要提他与中超球队的暧昧之事。但是谁也没有想到,在2013年年初,尼库莱再次与中超球队纠缠到了一起,这一次的绯闻对象依旧是山东鲁能,还有北京国安。虽然尼库莱已经过了而立之年,但是门前感觉依旧不错,本赛季出场19次打入11球,成为罗马尼亚球队瓦斯卢伊的头号射手。

  这一次尼库莱最终选择了山东鲁能,可谓有情人终成眷属。当然过程还是相当曲折的,罗马尼亚媒体先是爆料鲁能相中了尼库莱,但是鲁能也看上了喀麦隆人阿布;后来有报道称,阿布看不上鲁能,尼库莱也不愿意来鲁能;再后来有更多的报道证实,尼库莱没有拒绝鲁能,面对鲁能的第二次求婚,尼库莱最后的防线终于也守不住了。

  有人说尼库莱不过是看中了鲁能的钱,那高达70万欧元的年薪,谁能不动心。但是鲁能一直守候在那里的忠贞,恐怕也是打动罗马尼亚人的重要原因:一年后,二年后,三年后,哪怕四年后的今天,我依旧在这里等你。我爱你,但是我不会离开你,也没有任何东西可以让你失去!想当年追求尼库莱的泰达和亚泰早已不闻不问,而国安虽然依旧有意,但远不如鲁能情真意切。

  曾经痛苦,才知道真正的痛苦;曾经牵挂,才能了无牵挂。多年以来,山东鲁能就很难找到一名出色的外援锋线杀手,只能靠着国内锋线力量苦苦支撑。当年的丹丘内斯库、奥比纳[微博]并不比尼库莱名气小,但是在鲁能都染上了水土不服的怪病。而从鲁能“新宠”尼库莱的特点来看,他身高马大,具备一名强力前锋的潜质,同时具备远射能力和把握机会的能力,进攻手段全面的他或许能够在中超吃得开。就像山东鲁能新任主帅安帝奇所点评的那样:“尼库莱是一名不可多得的锋线射手,完全符合球队的技战术要求,他的加盟将极大加强球队的锋线杀伤力。”

  但是也有一点不容忽视,那就是尼库莱的年龄,已经32岁的他在速度、体能以及转身方面都已经大不如前,指望他能够像德罗巴[微博]、雅库布或者乌塔卡[微博]那样像推土机一样碾过中超列强的后防线显然不够现实。他需要的更多的是来自队友的支持,就像大羽那样门前把握战机。上个赛季,同为罗马尼亚人的达纳拉赫[微博]收获了射手王,更加善于捕捉战机的尼库莱或许会在新赛季给鲁能球迷带来不小的惊喜。

  (零零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