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身-乌塔卡两球阿尔滨2-2波兰球队 回击对手豪言

2013年02月04日00:0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3日21点,正在西班牙拉练的大连阿尔滨[微博]与波兰超级联赛的皮亚斯特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凭借阿尔滨外援乌塔卡[微博]的梅开二度,最终两队2-2战平。

  此前两队都已经西班牙进行了集中拉练,阿尔滨首战0-1不敌比利亚雷亚尔B队,而皮亚斯特更是0-3败给了顿涅茨克矿工。对于本场比赛波兰方面非常重视,由于皮亚斯特是本赛季波兰超的升班马,情况与中超[微博]新军阿尔滨类似,皮亚斯特队在官网上称“由于上赛季集训错过了与山东鲁能[微博]的热身比赛,本场与阿尔滨的过招也算作是两国顶级联赛的对抗。虽然中超如今大牌云集,但如果皮亚斯特能够取胜阿尔滨也可以看作是波超凌驾于中超之上。

  皮亚斯特(Piast Gliwice)是一支来自波兰南部城市格利维采的一支球队。该俱乐部成立于1945年6月,在波兰甲级联赛打拼了32个赛季,终于在2008年升入波兰超级联赛。在顶级联赛中踢了两个赛季后,俱乐部在2010年降级,通过球队的努力,该俱乐部于2012年作为波甲冠军重返超级联赛,虽然是联赛升班马的球队阵容不可小视,包括捷克国脚波拉克、波兰国脚斯维尔左克均在阵中,球队的头号球星是上赛季波甲金靴克奇奥拉。本赛季波兰超级联赛赛程过半,皮亚斯特以7胜1平7负的成绩位列第七名。

  本场比赛,阿尔滨队派出目前的最强阵容,守门员张翀[微博],后卫线赵和靖[微博]、晋鹏翔[微博]、杨博宇[微博]、刘宇,中场艾迪[微博]、朱晓刚[微博]、罗申巴克、周通[微博],前锋乌塔卡和瓦罗。比赛开始仅3分钟,皮亚斯特便通过前场抢断由斯洛伐克国脚乌尔班打破僵局。随后阿尔滨队获得点球,乌塔卡将比分扳平1-1。下半场比赛,率先进球的还是皮亚斯特,第65分钟捷克边锋齐西曼远射将比分反超为2-1。比赛最后阶段,乌塔卡在混战中破门,最终将比分锁定为2-2。

  赛后皮亚斯特方面对于大连阿尔滨刮目相看,尤其是瓦罗与乌塔卡组成的双前锋组合,对方场下的教练和球员连连称赞。此役过后阿尔滨在西班牙集训也接近尾声,2月8日全队将返回大连过春节。未来的4天里球队或将再约一场友谊赛,对手可能来自东欧或西班牙当地的球队。

  (南野秀一)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