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热身赛平中甲队 球员叹太累吉马不满现状急了

2013年01月24日12:07  今晚网-渤海早报

  在昨天下午的一场热身赛上,以最强阵容出战的天津泰达[微博]队被中甲重庆FC队以1比1逼平。从比赛过程来看,天津泰达队在两个半场表现判若两队。上半 场占据明显主动,并且由尤万西奇破门得分,而下半场则突然交出主动权,被对手通过点球扳平比分。大部分时间保持冷静的主教练吉马良斯在下半场大吼了一句葡 萄牙语脏话,显然对于球队的状态他并不满意。

  球员感叹身体太累

  比赛结束后,尤万西奇和蔡曦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虽然加入球队冬训的时间点不同,但两名球员都各自感叹身体状况不佳。

  在 昆明才与球队会合的尤万西奇说道:“假期时间很长,刚开始训练感觉很困难,因为身体很累,今天是第二次上场比赛,昨天我也踢了半个小时,不过考虑到这才是 开始阶段,我自己感觉还比较满意。”尤万西奇是新赛季泰达队的主要得分点,塞尔维亚人表示很清楚俱乐部、球队和球迷对于自己的期待,而他为新赛季定下的目 标是打进15球,这个数字超过了路易斯创下的泰达队单赛季进球纪录。

  蔡曦已经在球队中训练了将近一个月,昨天他打满全场并且表现不错。 对于全队的表现,蔡曦也认为是体能拖了后腿,“上半场我觉得踢得挺好,但是很多机会都没有打进去,下半场有可能前一段时间都是上下午两练,队员们都比较疲 劳,下半场都没劲了,配合多少和上半场比差一点,反击的速率也比上半场慢一些。”

  吉马很难满意现状

  因为上赛季是中途接手球队,所以吉马良斯对于眼下这个完整的备战期非常重视,但现状恐怕很难让他感到满意。

  上 半场泰达队表现不错,吉马大部分时间安静地坐在替补席上。中场休息时,他重点向王冠伊、蔡曦和胡人天[微博]几名球员讲解了战术要求,语气还是以鼓励为主。但到了 下半场,泰达队突然被对手压在半场,吉马始终站在场边向球员们大喊,杜震宇[微博]和王新欣[微博]因为体能严重透支被先后换下。被换上场的球员表现也不尽如人意,当有一 名球员在自己眼前出现失误后,吉马突然间喊出一句葡萄牙语,后来据翻译说那是一句粗话。

  上赛季中超[微博]结束后的一次采访中,吉马第一次提出 新赛季泰达队要提速,之后他又多次说过这个思路,提速也就预示着中前场需要新鲜血液,也正因为如此,上赛季球队的进攻枢纽舒米被放弃。可现实是,截至目前 泰达队的引援让人不敢乐观,新后腰帕尔塔鲁虽然刚刚到队,但通过近两场热身赛观察,这名力量型球员绝非是进攻端的专家。距离新赛季中超首战还有四十多天, 而吉马的提速计划似乎还无法展开,巴西人现在心里有多着急可想而知。

  (本报昆明专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