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天铁卫评舜天最强人非达10 他眼中中超谁最难防

2013年01月15日10:52  足球

  记者刘翔宇昆明报道 走在昆明的球场上,艾雷尔森(又译埃雷尔森)显得格外显眼。一方面是因为他1.94米的身高和壮硕的身板,这让他可以在足球运动员里鹤立鸡群;另外就是他那标志性的大胡子,极具个性。单看外表,你绝不会猜到这个留着络腮胡的巴西大块头是出生于1985年的,他才28岁。

  舜天在昆明集训期间,艾雷尔森接受了记者的专访,聊天当中他提到了自己来中国这四年里的感受,谈及了在舜天的生活和自己的电动车,谈到了他在巴西的家庭,当然他也提到了未来,“我已经在江苏踢了四年,未来还有三年合同,我希望能够一直在这里踢球,有可能的话,我想踢上十年都说不定。”艾雷尔森动情地说。

  邓小飞[微博]最棒穆里奇[微博]最难防

  《足球》:随着这两个赛季各个俱乐部加大投入,中超球队在中后卫位置上都引进了外援,整体的防守有所提高。你觉得舜天目前的防守功力如何?

  艾雷尔森:我们应该做得是比较出色的。看看我们后防线上的几个人,塔季耶夫在场上踢球很聪明,而且很冷静,经验也很丰富;任航[微博]在场上拼劲十足,身体不错;邓小飞在后面很稳健,去年他帮助我们救了很多必进之球;周云[微博]虽然很年轻,但这两年的进步也非常大。可以说每一个球员都是很不错的。

  《足球》:舜天应该是中超防守最好的球队之一,你们是怎么做到的?

  艾雷尔森:就像我刚刚说的那样,我们每个人都很优秀,而且最关键的是整体防守也不错。

  《足球》:目前就防守而言,江苏舜天还有什么问题?什么是需要提高的地方?

  艾雷尔森:问题还是比较多。后防线上不仅仅中国球员、还有我们,每个人都需要有所提高。其中很重要的一点是,比赛时候的注意力要更集中一些,每一场比赛的每一分钟都要时刻保持警惕。我知道这确实非常难,但是可以通过强化来慢慢做到。

  《足球》:就你个人而言呢,去年是你发挥最好的一年么?

  艾雷尔森:整体来说是的,表现最好的一年。这几年中超下来,我自己在不断地提高,而且和很多中国球员在一起踢球,时间越长肯定是默契程度越好。

  《足球》:你觉得舜天队内最优秀的球员是谁?

  艾雷尔森:守门员邓小飞。

  《足球》:这是一个很令人惊讶的答案,我原本以为你会说达纳拉赫[微博]

  艾雷尔森:每个人去看足球的时候可能都更去关注前锋,但我作为后防线上的球员,关注更多的是防守方面的事情,所以就我看来,邓小飞是最棒的。

  《足球》:经过这几个赛季的中超经历,你和所有前锋都较量过,在中超范围内,你觉得最难防守的人是谁?

  艾雷尔森:毫无疑问,穆里奇是最难防的。他的速度太快,我的优势是身高和身体,在对位他的时候会很麻烦。当然还有其他很多很好的球员。

  《足球》:你们队中也有达纳拉赫,他也是很高产的射手,他和穆里奇谁更难防一些?

  艾雷尔森:他们两个人风格不一样,克里斯蒂安(达纳拉赫)的奔跑范围很大,而且他踢球很聪明,穆里奇自身速度太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