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拉甘:4队与恒大争冠无舜天 避免踢亚冠狼狈亮相

2013年01月10日10:52  足球

  记者贾岩峰[微博]报道 可能是还没有倒过来时差的缘故,电话中奥库卡的声音听起来有些疲惫。1月8日晚8时左右,记者第一次拨通了他的电话,当时他正在跟俱乐部高层以及经纪人一起吃晚饭,似乎在谈着什么重要话题,因此只好把采访改在了第二天一大早。9日是舜天队出发去昆明的日子,按照之前的约定,记者在8点准时拨通了他的电话。在赶往机场的路上,奥库卡用半个小时的时间,向记者分析了他对未来赛季的看法。

  《足球》:您的声音听起来很疲惫。

  奥库卡:你第一次打电话时我正在跟俱乐部的领导以及经纪人商讨很重要的事情,不过这些天我的确有些疲惫,毕竟刚刚从欧洲回来不久,时差还没有完全适应过来,过几天就好了。

  俱乐部的领导是否跟您谈过新赛季的成绩要求?

  没有,我回来后还没有就新赛季成绩的具体目标跟俱乐部方面交流过,我觉得很多东西就算是不说出来,我和队员们也都知道该朝着怎样的方向去做。不管俱乐部方面有没有要求,我都会对球员们有要求,要求的方式可能会有些不同,但目的是差不多的,就是一定要避免江苏足球在亚冠赛场第一次亮相就被打得狼狈不堪。

  您会给球员提出怎样的要求呢?

  我的要求并不是先拿成绩束缚他们,那样会给他们太大的心理压力。我提出的这些是他们可以做到也必须做到的:第一,在国内赛场我就一直非常注重赛场战术纪律,这样的作风必须要在亚冠赛场上得到更充分的体现,要尊重裁判,尊重对手,不能故意拖延时间,也不要恶意犯规,总之不能在比赛道德方面给球队抹黑;第二,舜天的第一次亚冠是由大家共同创造的,但如果谁因此感到浮躁或者觉得自己了不起了,感觉可以不按照我的要求去比赛和执行战术了,那么我不管这人是谁,都会被清除出我的阵容,任何骄傲和自满的表现都瞒不过我的眼睛;第三,队友之间不允许抱怨,即便有人犯错,我也不想看到相互指责的场面出现。无论未来一个赛季舜天成绩如何,至少要展示出我们还是一个经得起各种考验的队伍。我们可以被打败,但是绝对不能被打垮。

  2013赛季您认为哪些球队是夺冠大热门?

  肯定还是广州恒大[微博]他们的球员实力最强,已经可以独立组成中国国家队了,11个国脚啊,这还不算实力超强的外援们呢!除了恒大之外,阿尔滨、鲁能[微博]、国安[微博]、人和都有希望冲击联赛冠军的位置。

  舜天真的一点儿都没有冲击冠军或者继续给恒大制造压力的“野心”吗?

  我们从来也没有什么野心,能够取得今天这样的成绩,并不是我们一开始就计划好了的。而且上赛季我们只是单线作战,下赛季,我们肯定是采取跟随跑策略了,希望之前我提到的那几个球队先跟恒大好好拼一拼,把比分紧紧纠缠住,我们就跟在后面等机会超越……呵呵,不过这只是我想象的,想要真的实现很难。

  今年有不少球队都更换了教练,不少中国教练又重拾教鞭了,有人认为这是各俱乐部跟风砸钱后的清醒,开始收缩资金的表现……

  收缩资金?不会吧,阿尔滨今年买了那么多人,用的也是中国教练;贵州人和[微博]也在高价买外援,也是中国教练,我不觉得他们有收缩资金的意思。启用中国教练,跟上赛季贵州人和上海申鑫[微博]的两位中国教练(高洪波[微博]和朱炯[微博])的执教有关,他们各有特色,给了很多投资者信心和启示。请中国教练只要能够做到目的与行动统一,给予其足够的耐心和支持,我相信还会有取得好成绩的国产教练出现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