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足10年老臣续约遇阻将投绿城 特帅赞其最好前锋

2013年01月09日08:3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9日下午,深圳茅台红钻队将与另一支由国酒茅台赞助的贵州人和[微博]队约战深圳龙岗体育中心,这场教学赛是深圳红钻[微博]队的新年第一场比赛,由于红钻锋线人员不整,主力队员黄凤涛[微博]因合同期满而面临转会,主帅特鲁西埃将比赛定位为交流学习。对于爱将黄凤涛即将投奔绿城,特帅送出了祝福,并称赞他是中国最好的前锋之一。

  昨日,深圳红钻的训练队伍比上一周“壮大”了一些,除了队中头号射手巴巴卡推迟了一天的归期之外,中华台北球员陈柏良[微博]、日本球员乐山孝志[微博]以及法国球员加瓦农等内外援结束新年假期、按时归队参加了训练,主帅特鲁西埃也换好了新护照、如期返回深圳并投入到训练备战中。

  由于深圳红钻保留了上赛季的三名外援,即巴巴卡、加瓦农和乐山孝志,目前,红钻队的引援目标锁定为国内球员,主帅特鲁西埃希望能引进有才华的年轻球员。近日,原申花[微博]球员王洪亮[微博]出现在红钻训练营,这位被特帅称为“非常聪明”的上海球员似乎与深圳缘分未尽,此前由于伤病而两进两出的王洪亮如今伤愈归来,他希望与红钻再续前缘。王洪亮表示:“我是过来试训的,希望有机会留下来,因为我十分喜欢深圳。”

  接下来,深圳红钻还将迎来更多的试训球员,据红钻集团总裁王奇透露,助理教练田凯威手上已有一份多达150余人的推荐名单,此外,也有许多自由身的大连球员愿来深圳接受试训。据悉,在弋腾[微博]转会到广州恒大[微博]之后,深圳红钻也将于近日迎来恒大推荐的两名年轻球员。而按照特帅的一贯做法,不管球员来自何方,不管他的过去有多辉煌,都要接受试训。

  明天下午三点,深圳红钻将与贵州茅台进行一场教学赛,这是红钻新年的第一场比赛,不过,让特帅稍感无奈的是队中锋线人员不整:巴巴卡尚未归队、黄凤涛合同期满正在商谈转会、于乐有伤不能参赛。明天的比赛中,特帅有可能会派上凌思浩[微博]与刘德慰两名球员司职前锋,特帅表示:“这一段时间的训练中,队员们都表现出很积极的态度,我会给每个人上场的机会,希望他们充分地发挥,我不会在意比分结果。”

  新人来,旧人走,每一年的这个时候,每支球队都会面临人员的流动,让人悲喜交织。据了解,为深圳效力了10年的黄凤涛将面临职业生涯的第一次转会,他的下一站很有可能是冈田武史执教的杭州绿城[微博]。今天下午,黄凤涛向新浪体育透露:“可以说,目前我和绿城走得最近,但是,转会尚未最后敲定,只要双方还没在合同上签字,就不能说已经板上钉钉。从我的个人愿望来说,我想在中超[微博]球队闯闯,在年轻人打天下的时代,我也没有多少年可以闯荡了。”对于选择离开效力10年的深圳队,黄凤涛有些遗憾地表示:“我的合同到期了,我也想过续约,我和俱乐部谈了很久,只要条件谈拢了,我还是想留下,遗憾的是,双方没能达成一致。”

  出于对黄凤涛的尊重,深圳红钻俱乐部总经理李虹[微博]并没有透露黄凤涛为续约而提出的条件,李总在接受新浪体育采访时表示:“红钻真诚地希望黄凤涛留下来,毕竟他为深足效力了这么多年,他的能力有目共睹。在去年联赛结束后,俱乐部很真诚地与黄凤涛进行沟通,并表达了挽留他的意愿,只是双方在待遇条件方面没有谈拢所以没有完成续约。”

  对于爱将的即将离开,主帅特鲁西埃表示:“我理解凤涛,他想踢中超,那是更高水平的联赛,我很高兴和他共事了两年时间,他是一个技术好、很聪明的球员,虽然上赛季他的进球数不多,但是,他为队友们创造了很多进球机会,他是中国最好的前锋之一。我当然很想留下他,但是,我们无法按照凤涛的要求为他提供一份好合同。我尊重凤涛,他在去绿城之前先来和我打招呼。他配得上踢中超,我祝福他好运!我还想告诉他,他随时回深圳都会受到欢迎的,我还想告诉所有离开的球员们,如陈雷[微博]、黎斐[微博],深圳红钻任何时候都会欢迎他们。接下来,我们会寻找有才华的年轻球员,我们有一个月的时间去寻找好前锋,对于新赛季而言,这是最主要的一点。” (文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