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接触鲁能两名小将 积极续约郑龙主力一个不放

2013年01月04日10:36  半岛都市报

  1月3日,青岛中能[微博]队主教练张外龙回到了青岛,这也意味着他已经结束了第一阶段的外援考查工作。下一阶段,张外龙还将远赴巴西考查。据了解,新赛季中能的外援引进计划仍然分布在前中后三条线。而内援方面 ,俱乐部正在与两名鲁能[微博]的小将洽谈,目前已有了一定突破。1月6日,球队将重新集中,12日左右前往海埂进行冬训。

    三条线都引援,倾向亚洲中卫

  1月1日,新赛季中超[微博]转会窗口正式开启,各家俱乐部频频爆出大手笔引援,令青岛球迷艳羡不已。2012年12月,中能主帅张外龙赴香港考查外援,其中包括了河南建业[微博]的香港籍前锋高梵,另外,还有在香港联赛效力的其他国家球员。1月3日,结束第一阶段外援考查工作的张外龙回到了青岛。

  关于目前引援的紧张情况,中能足球俱乐部总经理李良石表示,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但具体细节不便透露,因为敏感时期的任何消息都可能抬高目标球员的身价,干扰引援工作。

  不过,据记者了解,由于上赛季效力中能的四名外援只有布鲁诺一人确认留队,因此新赛季俱乐部的引援目标还是在前 、中、后三条线上至少各引进一名球员,这一点和中超多数俱乐部的做法一致。其中,在人员最为紧缺的中后卫位置上,中能倾向于引进一名亚洲球员,以便在比赛中给中前场留出更多的可能性。

  此前的三周假期,队员们为了保持状态,都会自觉地到健身房进行训练,或者到羽毛球[微博]馆切磋球技,以便迎接即将到来的冬训。1月6日,中能队将重新集中,1月12日左右前往海埂,进行赛季前的体能储备。在此期间,张外龙将赴巴西进行考查。据李良石介绍,现已有明确的考查对象。春节过后,球队将直接开赴韩国木浦,进行技战术演练和赛季前的针对性备战。

  梅尔坎或回归,接洽鲁能小将

  除了布鲁诺,中能上赛季的外援莱昂纳多和伊布已经确认离队,而梅尔坎则成为一个不确定因素。梅尔坎在中能效力两个赛季,是球队的主力后腰,也深得球迷的喜爱,但是由于上赛季临近尾声时与教练组闹出不愉快,梅尔坎的离队似乎也成为一种必然。不过,此事日前出现了转机。

  考虑到梅尔坎对球队的作用,中能俱乐部也有计划与其续约。但据了解,除了中能,目前还有其他中超俱乐部也有意引进梅尔坎,而即将年满33岁的他此前也曾表示希望能回德国发展,所以,下赛季梅尔坎将情归何处还没有定论,只能说中能俱乐部目前正在积极促成此事。

  在内援引进方面,从目前来看,中能恐怕难有大手笔,但并非没有动态。此前,有媒体爆出中能或用郑龙与鲁能小将进行交换的消息,但据记者了解,此事成行的可能性几乎为零。不过,中能与鲁能小将接触的消息却属实。眼下,有两名鲁能小将正在与中能谈判,两人都司职中场,均为青岛人,也有回家效力的愿望。不过,由于二人要求的年薪较为可观,中能也在权衡其性价比是否合理。目前,双方的谈判已经有了突破,但能否有结果还不好说。如果二人最终能来中能,双方也将采取租借的形式。

  其他人员方面,中能与原大连实德和河南建业的几名球员也在联系,其中不乏张外龙看好之人。李良石表示,在有较为确定的消息后,会及时向外界通报。

  积极续约郑龙,主力一个不放

  引援静悄悄,转出的传闻却在时时困扰着中能。关于郑龙转会的版本,已经从德甲[微博]、恒大[微博]、舜天,到了鲁能。对于这些,3日下午正在健身房练力量的郑龙笑着说,“还是要看俱乐部,如果俱乐部让我踢到2013年 12月31日,那我也得踢。”俱乐部方面给出的答案也是一致的,“郑龙目前在合同期内,最近几天我们也正在跟包括郑龙在内的主力球员谈续约的问题。工作正在推进中。”李良石说,按照俱乐部的规划和教练组的要求,所有主力球员都不能转出。

  所谓主力球员的范围,并不限于首发11人,而是涉及到张外龙看好的所有球员。比如,此前传闻中有可能租借到山东滕鼎队的小将魏仁杰[微博]

  出生于1991年的魏仁杰是2009年初进入中能一线队的。上赛季,司职右后卫的魏仁杰多次进入18人大名单,并在主场对阵山东、客场对阵辽宁的两场比赛中首发出场并打满全场。但是由于该位置上邹正[微博]几乎是雷打不动的主力,因此魏仁杰短时间内的比赛机会并不多,在这种情况下,身为枣庄人的魏仁杰也动了租借的念头,目标是山东滕鼎队。山东滕鼎队的主场设在滕州,这支成立于2012年4月的球队由桑特拉奇挂帅,将参加2013年的中乙联赛。

  但是,按照李良石的说法,魏仁杰也是中能的非卖品之一,枣庄小伙回乡效力的愿望也只能暂且画上一个问号。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