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佛爷送球衣只因8号代表吉利 卡卡还是来不了恒大

2012年12月28日08:06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为了践行与中国合作伙伴的承诺,皇家马德里[微博]俱乐部主席弗洛伦蒂诺近日抵达广州展开了“亲善之旅”。昨天,被中国球迷昵称为“老佛爷”的弗洛伦蒂诺一行在广东清远参观了恒大[微博]皇马[微博]足校,并向恒大集团主席许家印赠送了一件皇马8号球衣。

  26日下午抵达广州后,一到酒店,老佛爷就与恒大老板许家印进行了会面,他对恒大皇马足球学校短短一年就能建成开学表示由衷敬佩,并且直言能够在中国与恒大集团合作是一件非常骄傲和非常满意的事情。在会面最后,弗洛伦蒂诺还和许老板互换了礼物。弗洛伦蒂诺赠送许家印一件印有“许家印”名字的8号皇马球衣,在皇马现役球员当中,8号是卡卡的号码。许家印赠送给弗洛伦蒂诺的是一幅绣有五羊雕像和木棉花的广绣,寓意着广州足球红红火火。

  “昨天(26日)弗主席送我球衣的时候我也误会了,以为这表示要把卡卡送到我们恒大来。但最后弗洛伦蒂诺主席给我说出了他刚才说的答案。”随后许家印补充到:“现在卡卡不能来,但以后我觉得肯定会有机会的。”

  弗洛伦蒂诺的“答案”其实不外乎中国人所笃信的“好意头”,老佛爷表示:“送8号球衣和卡卡没有关系,我来中国之前了解到在中国数字8代表着吉利和好运的意思,特别是在广东更是如此,所以我特意选择了8号球衣送给许家印主席。”

  “世界上有众多的足球学校,恒大皇马足校应该是其中的典范。”弗洛伦蒂诺在昨天参观完足校后感叹道:“我坚信,凭借许主席对足球的热情和热爱,他一定会改变中国足球。”

  “老佛爷”否认挖里皮

  此前西班牙媒体曾爆料称,弗洛伦蒂诺此次前来拜访恒大,是为了通过双方的合作关系带走主教练里皮,来取代已经处于风雨飘摇中的穆里尼奥。不过,这样的说法遭到了老佛爷的当面否认:“里皮是很好的教练,但我这次跟许主席一个字都没有提过里皮。这次我来广州就是因为我以前答应过,在足校建成之后一定要来一次。”他还特意强调说:“我们的教练(穆里尼奥)也很出色,我和他一起工作很愉快。”许家印也笑着补充说:“昨天我还跟主席开玩笑说,恒大和皇马的合作是全方位的,但不含主教练的交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