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伟国叹踢老甲A像穿越 谢晖再忆1-9难言经典之战

2012年12月06日20:0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央视“足球之夜”节目中,回顾了已经结束了的首届“老甲A”联赛,几名甲A时期的老将在采访中也回忆起很多难忘的比赛瞬间,也勾起了许多球迷难忘的记忆。

  对于“老甲A”联赛,比赛的发起人之一彭伟国说:“有点像有穿越回来的感觉,从休息室跑到球场中央跟球迷致意,然后一起去热身,确实像是踢甲A的时候。”

  老甲A第二轮,广州队对阵四川,身为队长的彭伟国说:“我记忆当中四川全兴从来没有赢过我们,现在估计也赢不了我们。”对于彭伟国的说法,前四川全兴队的魏群回复说:“当时甲A联赛都有记录的吧,我懒得跟他较劲。”

  同时,魏群还回忆起了当年的趣事,“在当年的甲A联赛中,胡志军破门庆祝后摔倒了,当时他们进去庆祝的时候,我绊了一下胡志军,以为是他快速跑后在地上滑的庆祝动作,实际上是我绊了他。盯了整场让他抓住了这么一个机会,现在聊起来是非常开心的,很多时候足球能让我们去享受它,去勾起美好的回忆。”

  老甲A第一轮,北京对阵上海,赛前北京队的主帅金志扬指导做着认真的部署,原国安队队员高洪波感慨地说:“重温了一下金指的执教风格,过去金指给我们做赛前动员的时候,调理思路都非常清晰,讲的气势非常好。”

  在北京和上海的比赛中,北京队的高峰在禁区内被绊倒,可是裁判没有判点球,“我后来跟那裁判说,这球确实是在禁区里边,确实是犯规了,他说他不是冲你去的,我说那行吧。”打进一球的谢晖说:“对北京那场球,上海电视台直播的收视率超过中超,超过英超。”对此,高峰说:“你不知道中国足球是进步了还是退步了?因为球迷说他就喜欢看你这个,中超什么的我都不喜欢看。”

  曾经在甲A联赛中,国安曾9-1大胜申花,回忆起那场比赛,谢晖说:“那场我们输的比较惨,我们刚换了教练,战术上也不是很熟练,作为一场90分钟的足球比赛里面出现一些情况是很正常的。也谈不上什么经典,只能说是很难解释的比赛。”原国安队员谢峰说:“那场比赛是该进的球都进了,包括曹限东,他也是左脚,他打那球范志毅不挡就出界了,但是范志毅一挡,就出界了。”

  最后,甲A时期的老将们也纷纷表示举办这样比赛的意义,原四川全兴队员黎兵说:“希望我们的比赛可以吸引到更多的球迷,我们比赛的竞技状态大家没什么兴趣,我们都完全动不了了,但我们希望从我们的投入,能够在青少年方面去做一些活动,做一些互动。”彭伟国说:“能够让更多的孩子去踢球,同时通过这个平台推动一下青少年足球的发展,这个是我们办这个比赛的一个宗旨。”(旺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