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2013亚冠直指冠军 破历史进4强是球队最低要求

2012年12月06日17:2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2赛季,即使国内联赛双冠王的战绩也不能抹平恒大队在亚冠止步八强的痛。痛定思痛,无论是名帅里皮,或是老板许家印,在2013赛季的亚冠联赛自然只有一个追求,这就是冠军。对此,恒大已经明确表示2013年亚冠的目标:保四争冠。看上去这是一个没有退路的目标,但对于恒大来说,这部豪华战车只要能够正确驶入里皮的战术轨道,就有非常大的希望实现亚冠夺魁。

  恒大搞足球三年,夺得两个中超联赛冠军、一个足协杯冠军、一个超级杯冠军、一个中甲冠军总共5座冠军奖杯,夺冠效率之高已经超越了此前所有中超俱乐部在国内足坛所取得的成绩。从这一点上来看,恒大在国内赛场已经快要达到“无欲无求”的境界,能够刺激恒大战车继续前进的动力只有亚冠冠军,也正因为如此许家印才下达了2013年亚冠要冲击冠军的命令。

  其实,以恒大今年的实力也完全有可能杀入决赛甚至问鼎冠军,但2012赛季的恒大已经比2011年表现得更加成熟,更仍然远称不上完美,尤其是在里皮接手之后,恒大更像空有六脉神剑这一高深武功却不能娴熟运用的段誉,只能说恒大与里皮还在磨合之中。

  新赛季决定恒大能否在亚冠赛场走得更远并不取决于孔卡、克莱奥能否留下,也不取决于恒大是否还会引进其他内外援,即使是以恒大现在的人马也完全可以再次冲击亚冠四强,关键因素还是恒大战车能否正确驶入银狐里皮的战术轨道。可以说,恒大队今年正在接受里皮的改造之中,但还不是完全成功,无论在阵型轮转还是战术变化方面,恒大球员的理解力与执行力都有待进一步提高。还好,过去这半年只是里皮在恒大执教的开局篇,经过了这半年的互相熟悉与适应,外界也有理由相信恒大在里皮的调教下能够变得更强大。

  当然,里皮自身也存在需要进一步了解亚洲足球、了解中国球员职业素养的问题,对于这位意大利名帅这应当不是难事。而且从里皮在夺得双冠之后的言论来看,也只有亚冠冠军能够让这位世界杯冠军教头感到一丝挑战。因此可以想像,2013赛季里皮甚至可以忽视国内的中超与足协杯,也会把全部精力投入到亚冠的比赛之中,也就是说到了关键时刻宁可牺牲国内比赛也会把重点力量保存在亚冠之中。事实上,今年夺得亚冠冠军的韩国蔚山现代队就是这样的战略,蔚山队也是面临三线作战,最终为了亚冠放弃了国内联赛的成绩,但却在亚冠联赛笑到了最后。

  当然,从恒大俱乐部继续加大投入的理念来看,2013赛季球队的实力肯定还会进一步增强,因此恒大完全可以在保证国内比赛不受太大影响的情况下兵分两路,实现真正的双线作战。只要恒大球员能够在亚冠之中保持良好的状态,里皮的临场指挥不出差明显的昏招,恒大战车肯定会比今年走得更远。(于静)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