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韩国球队综述:4豪门强悍阵容 亚洲最强势力

2012年12月06日17:2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2013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分组抽签仪式在吉隆坡举行。最终在抽签仪式上,首尔FC、江苏舜天[微博]、仙台七夕、附加赛球队抽在一组。全北现代、广州恒大、浦和红钻、蒙通联分在一组。浦项制铁、北京国安、广岛三箭、本尤德科分在一组。水原三星、贵州人和、天皇杯冠军、中央海岸水手分在一组。

  2012年的K联赛获得了又一个亚洲丰收,蔚山现代队迎回李根镐和金承龙后,在亚洲横扫所有对手,最终举起了亚冠的桂冠。但是这支现代集团的内卫部队却在最后阶段没能打进K联赛的前四,将无缘明年的亚洲冠军联赛,不能不说是一个遗憾。

  看看K联赛的3强和韩国足总杯冠军,不能不说因为韩国联赛的改制,使得场次更为增加,赛事密集度更高,只有具有多线作战能力的豪门球队才能在K联赛中获得好成绩,而像当年仁川联队那样的市民球队趁着豪门们打亚冠投机拿到亚军的情况将越来越难了。

  首尔FC:国足噩梦级克星挂帅 49球外援锋线队史最强

  2012年的韩国K联赛分为了两个阶段,16支球队先参加了30轮的常规赛。随后常规赛排名的前8名进入争夺冠军组,后8名进入降级组,再各打一次14场的双循环。也就是说韩国K联赛每支球队都必须参加44轮的比赛才能凭借最终的积分决定进入亚冠的3支球队和降级的两支球队。

  水原三星:欲引进郑大世 疯狂逼抢战术最令中超头疼

  在这44轮之外,韩国还有联赛杯和国家足总杯的比赛要踢,如果加上参加亚冠小组赛的6场比赛,豪门们至少一年有55场到60场左右的比赛要打,一年52个星期,空出奥运会世界杯预选赛,K联赛大牌俱乐部的主力都在疲于奔命当中。

  全北现代:人员变动球队面临换血 核武级东亚狮子王

  以年初黄博文在全北现代队的情况为例,从2月开始,该队几乎连着打了3个月的一周双赛。而中国国内成绩最好的广州恒大队加上30场联赛、10场亚冠和5场足协杯,才不过有45场比赛而已。

  浦项制铁:足协杯冠军不止靠主场 警惕球队核心尖刀

  2012年的K联赛常规联赛中,FC首尔、全北汽车和水原三星以及蔚山现代、浦项制铁获得了前5名。进入争冠组后FC首尔继续保持自己的优势,提前3轮夺冠。全北汽车和浦项制铁分列第二第三,水原三星则获得了联赛第四。因为此前在足协杯比赛中,浦项制铁拿到了冠军,所以水原三星幸运递补。

  四支韩国球队都是相当豪华的阵容,是2013年亚冠联赛东亚区各个小组中最令人生畏的球队。(周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