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天引援以人为本邓卓翔成例证 球员主动联系欲加盟

2012年11月28日12:34  足球

  记者贾岩峰[微博]报道 2012赛季的中超[微博]最佳教练奖项颁给了江苏舜天[微博]的奥库卡,在众多中超投资人和经理人心目中,如果有俱乐部最佳经营奖的话,也应该属于江苏舜天。在记者采访的多家中超球队中,不只是总经理,甚至还有外教也都纷纷加入到讨论何为 “舜天模式”的阵容当中来了。“屌丝本色”、“小本运营”无疑让面临私企重金“围剿”不得以被裹挟前行的多家俱乐部羡慕不已。而事实上,所谓的“屌丝”和“低投入高产出”都是表象,24日晚上记者拨通了舜天俱乐部董事长龚建人和总经理刘军的电话,在与他们交谈的过程中能够感觉到,舜天能够有近两个赛季出色的成绩,除了有奥库卡教练出色的带队用人能力外,与舜天俱乐部在升入中超后一直按照自己既定的目标长期稳步有序的经营发展,也是分不开的。

  国企私企不存在对立

  本赛季带给恒大卫冕冠军最大挑战的就是“屌丝”队江苏舜天,舜天主场对阵恒大时更是创造了中超上座率纪录,两队无论从引援和运作模式上都截然不同,因此外界很容易把他们两者放在 “对立”的位置上进行点评,但是从舜天俱乐部自身来说,无论是董事长龚建人还是总经理刘军,他们都不“排斥”恒大这样“烧钱”俱乐部的存在,确切地说,是舜天俱乐部尊重每个中超同行采用适合自身且合理合法的方式去发展。在谈到新赛季时,龚建人董事长并不接受外界有关 “舜天是国企俱乐部经营的典范和代表”这一说法,同时也不认为国企和私企俱乐部到了一个需要分庭抗礼的阶段,相反,他认为未来大家都需要承担起更多共同的责任,无论是恒大这样的私企豪门,还是像舜天这样的国企俱乐部“新贵”,都有着对中国足球发展不可推卸的责任:“中国足球在谷底徘徊数年了,作为多年以来在职业足球阵地里的坚守者之一,我们一直都盼着职业联赛能够早日脱离低谷,有一个积极向上发展的契机,而广州恒大[微博]的出现,刚好用最快的速度推动了职业联赛的复苏,并且带动了整个职业足球市场的兴旺和关注度的回升,所以无论是国企俱乐部也好,私企赞助的俱乐部也好,都应该肯定恒大俱乐部在这方面做出的贡献。在目前中国职业足球市场化还不十分完善的大背景下,没有哪家俱乐部的经营发展方式是绝对值得推崇和肯定的,也没有谁是一定要遭到排斥和否定的,这就是一个百花齐放大家都谋求为中国足球发展共同努力的时代,各自有各自的精彩,各自有各自的困难,相互理解和尊重,共同维护行业的稳定和有序发展,是每个俱乐部都应该承担的责任,这不分国企还是私企。”

  平时负责俱乐部运营具体事务的总经理刘军,他在看待新赛季国企面对私企巨大投入资金压力下的生存方式时这样说道:“投资成本往往要根据投资目标来制定,每个俱乐部对于自己投入和产出比的核算方式可能都会有所不同,舜天作为国信集团赞助下的国企背景的俱乐部,我们追求的首要目标就是要扎扎实实做事,打好江苏职业足球的基础,每走一步都要经得起推敲和考核,不会盲目冒进,也不盲目跟风,要敢于坚持自己的计划。下赛季我们还是要科学地经营和投入,只买对的,不一定买最贵的。”

  引援讲究“不抛弃不放弃”

  江苏舜天要面临征战2013赛季亚冠的任务,做好内外援引进工作是基本。连续两个赛季打进前四,同时本赛季还拿到了亚冠名额,对于引进内援工作还是起到了一定的帮助作用的。赛季结束后有些球员主动跟舜天俱乐部联系申请加盟,这与上赛季要主动寻找引援对象并且要花大力气去说服对方,已经大有不同。但是主动上门的球员,却并不都是舜天队最急需的人材,因此当幸福快速降临的时候,舜天俱乐部还是能够保持一份清醒,坚持既定方针:是我所需要的,就会尽量去购买;不是我所需要的,再便宜也不要。面临一线球星都被广州恒大聚集到自己帐下的现状,江苏舜天往往会转攻一些更为实用、或者能够有升值预期的球员来作为引援目标——邓卓翔就是最好的例证。

  “虽然我们工资不是中超里面最高的,但是我们对待球员的态度和科学的合同条款,将是我们引援的主要优势。只要加盟舜天俱乐部了,我们就会把球员的前途和个人利益放在跟俱乐部利益的同等高度上,我们从来不会拿任何一个球员的个人前途和利益去随便冒险,就拿小邓来说,我们宁可养他一年等他一年,给他提供最好的治疗条件等他恢复,包括达纳拉赫[微博]也是,只要跟我们续约了,我们就不会轻易放弃他,而且会给予他最好的治疗保障,为维系甚至延长任何一名球员的职业生涯不遗余力,所以加盟舜天,就是给自己的职业生涯上了一份很有份量的保险,只要你有能力、有进取心,敢拼敢于为集体荣誉付出,哪怕你伤了,我们也不会轻易让任何一个人掉队。”无论是龚建人董事长还是刘军总经理,在谈到舜天吸引内援加盟优势的时候,都表达出了他们对球员负责、以人为本的信心,“不抛弃、不放弃”是原则。虽然很多私企给予的工资待遇之高是舜天无法达到的,但是过高待遇的另一面也意味着过高的要求和相等程度的风险,舜天的竞争力就是如何把吸引来的人材更踏实地留住、从内心和思想上彻底解开球员的后顾之忧,让他们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到训练和比赛中来。虽然有时候会面临想进一步加大投入却买不到合适人选的尴尬,但即便如此,舜天也不会轻易动摇自己的发展策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