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赛创恒大主场最低上座率 最佳球员孔卡赢面大

2012年11月08日08: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微博

■ 本报记者 张喆  昨晚,2012中超[微博]全明星义赛在天河体育场进行。中超全明星队凭借刘建业上半场的一记捅射,最终以1比0击败了以预备队球员为主出战的广州恒大[微博]

  赛后举行了简洁而隆重的中超冠军颁奖仪式,里皮率领恒大全体球员和教练员,从中国足协掌门人韦迪手中接过金牌并举起了中超冠军奖杯——火神杯。

  鸡肋赛 非洲3将最有星味

  与去年的中超明星赛为全华班阵容相比,今年的全明星队选择了几名外援。但可惜的是,由于种种原因,诸如阿内尔卡、德罗巴[微博]等大牌以及中超最佳射手达纳拉赫[微博]等人齐齐缺席,令比赛的星光暗淡了不少。而广州恒大为了备战本周末的足协杯决赛,派出了一支不折不扣的“二队”征战中超全明星赛。没有穆里奇[微博]、孔卡、克莱奥[微博]和巴里奥斯等叱咤风云的外援,也缺少郑智、郜林[微博]等国内知名球员,多达8名预备队小将悉数亮相。

  整场比赛,双方毫无对抗可言,节奏缓慢,失误频频。相比之下,雅库布、凯塔和乌塔卡[微博]3名非洲外援在上半场中打出过几次精彩的配合, 成为全场比赛仅有的亮点。对于这样一场“鸡肋比赛”,市场反应自然不会理想,天河体育场昨晚只有1万左右球迷观战,创造了全年最低上座率。

  除了参加今晚中超颁奖典礼的部分球员外,全明星队的许多球员当晚就离开广州,他们要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难得的假期和思考明年的前途方向上去。

  最佳球员评选孔卡赢面大

  比赛结束后,中国足协在比赛场上举办了颁奖仪式。4名裁判员首先获得奖牌,其中谭海和范琦将是今晚“最佳裁判”的竞争人选。在全明星队18名球员也接受了奖牌之后,恒大全体球员和教练员身穿金黄色的冠军礼服,在球迷的欢呼声中接受中超金牌。最后,队长郑智从韦迪手中接过了中超火神杯。

  恒大主帅里皮非常享受这次全明星赛和中超捧杯的过程,“这是一个属于球迷的晚上。相比之下我们还不能放松,明天开始我们就要进行紧张的足协杯备战,我们的目标就是要拿下冠军,创造今年双冠王的成绩!”里皮说。

  作为全明星队的主帅,江苏舜天[微博]教头德拉甘已经提前获得了中超“最佳教练”头衔,他赛后也与里皮热情握手,期盼双方明年在中超赛场上再决高下。

  中超颁奖典礼今晚将在广州友谊剧院进行。众多奖项已经提前揭晓,而“最佳球员”谁属将是当晚悬念最大的一环,这一奖项将在孔卡、郑智和达纳拉赫之中产生。据悉,孔卡因为在中超各队主帅、球员的评分中稍稍领先,很有可能力压达纳拉赫获此殊荣。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