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赛成鸡肋食之无味 球场上座率竟不足四分之一

2012年11月08日08:00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2012赛季中超[微博]明星义赛昨晚在广州天河体育场进行。然而在这场代表着荣誉、旨在回报球迷与社会的比赛中,作为卫冕冠军和东道主的恒大[微博]队却派出了一支替补军应战。比赛大部分时间里双方“走着”踢球的态度,以及恒大0比1失利的结果,让为数不多的现场球迷并未找到太多兴奋点。与足协杯决赛、国足热身赛赛期过于接近,让明星赛不由成为“食之无味的鸡肋”,中国足协或许该在来年安排上多动动脑筋。

  昨晚广州温和的天气非常适宜足球比赛,然而能容纳6万观众的广州天河体育场仅涌进了1万名左右的球迷。中超明星赛原本是中国足协与中超公司为奖励冠军队、回报球迷与社会安排的一场意义重大的义赛,不过由于足协杯决赛将分别于本月10日、18日进行,国足还要于14日在上海与新西兰队热身,因此恒大队昨晚派出了一套近乎为全替补的阵容,赵旭日[微博]、秦升[微博]两位国脚虽然亮相,但两人在“散步”了半场后,早早被换下场。

  如果说比赛的过程令人有些昏昏欲睡,那么昨晚义赛结束后的冠军颁奖仪式倒是给观众眼前一亮的感觉。从本赛季起,中国足协开始在明星赛现场为冠军队颁奖,而冠军队成员集体走上看台领奖的方式也显现出与国际接轨的味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