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国脚为申花赛季打及格分 申鑫打附加赛有9成把握

2012年11月05日21:2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上周联赛过后,2012赛季中超[微博]大幕落下,上海申花[微博]主场3-0完胜青岛,取得第9名,用一句话形容本赛季申花的表现,雷声大雨点小再适合不过。而上海的另一支球队申鑫则不幸降级。北京时间11月5日,上海五星体育邀请前国脚刘越和资深媒体人王勇,共同探讨申花和申鑫本赛季的表现。

  节目开始,主持人让两位嘉宾为申花这个赛季表现打分,前国脚刘越说,“10分满分的话我给6分,勉强及格,一是申花保级了,赛季中混乱的时候还有降级危险,二是把德罗巴[微博]引进了,引进德罗巴确实管用。”

  王勇从球队竞技层面和市场开发、公关运作两个方面给申花打了分,“如果从市场运作方面来看申花8.5没问题,球队成绩不好却能上各种头条,相对于其他球队媒体运作成本还低,手段好。但球场技术层面看惊险保级,只能得5.5分。”

  对于本赛季申花最大的命门,刘越说,最重要的是不稳定,而王勇则个人认为阿内尔卡和德罗巴是作为文化大使来的,申花没有确定立足点:“是立足点问题,德罗巴和阿内尔卡向外媒也表达过他们来上海是体验一个城市,体验新的文化,受到最好的待遇,这是他们认为最大价值所在,他们拿的荣誉已经够多,不会去全心投入,没有把他们凝聚在球场表现上。”

  相比申花,上海的另一支球队上海申鑫[微博]则更为悲情,即便努力拼到最后还是惨遭降级。被问及有没有觉得悲伤,刘越表示:“早就做好这个心理准备了,申鑫前几个赛季也是勉强保级,客场去打辽宁,申鑫能打到这样已经很不错了。”王勇说:“辽宁是一个你想拿冠军,他能不给你的球队,他也要保级,他也是被逼上绝路,再加上主场肯定去拼,申鑫牌面实力不如辽宁,客场2-3已经不错了,惋惜没有,只是有遗憾。”刘越总结申鑫最后一场的表现:“赢得了过程,输了结果,这也是申鑫这个赛季的缩影。但是申鑫应该会得到很多东西。”

  大连两支球队合并后,有可能有附加赛的机会,若申鑫与中甲福建争夺名额,希望有多大,两位嘉宾都说有九层把握。

  最后主持人问如果申鑫明年在中甲有多大可能重新回中超,刘越:“有两个前提,人员不流失,还是以这个班底,因为外援在朱炯[微博]打造的战术体系中不是特别重要,二,是否有大的资金注入,大的老板投入。”

  王勇说:“不加大投入,一年内再打回中超又如何。所谓高筑墙广积粮,把实力养一年,再有要看老板想不想冲。”王勇还提到了申鑫生存空间的问题,因为徐根宝的上海特莱士冲超后,申鑫的生存空间又受到挤压,刚搬到上海努力积攒的人气又会跌落,以怎样的方式生存下去对于他们来讲都是一个课题。(旺旺)

分享到:

相关专题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