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荡足坛十三载大连实德告别 全场响彻“从头再来”

2012年11月04日15: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陈泳强、实习生彭程报道:昨天下午在大连市金州体育场,大连实德[微博]以0比3不敌贵州人和[微博]。这不仅是实德队本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同时也是这支曾经的八冠王在中国足坛的告别战。

  据悉,日前大连阿尔滨[微博]斥资3.2亿元完成了对大连实德的收购,而实德俱乐部官网也刊出声明,确认球队将在中超[微博]最后一轮后退出中国足坛。本场比赛,有将近两万大连球迷来到金州体育场,送别这支陪伴了他们13年的球队。中场休息时,现场响起了刘欢的《从头再来》:“心若在,梦就在,大不了从头再来。”当终场哨声响起时,实德俱乐部所有球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拿着“感谢风雨相随十三载”的横幅绕场感谢球迷。在此之后,关于大连实德队的就只剩下回忆。

  大连实德的前身是大连市足球队,是中国职业足球甲A联赛和中国职业足球超级联赛的创始球队之一。2000年,球队正式改名为大连实德队,并在2000赛季、2001赛季、2002赛季完成联赛三连冠,2005赛季更是取得联赛、杯赛双冠军。加上前身大连万达获得的冠军,大连队总共八次获得中国顶级联赛冠军。此外,实德还获得过亚俱杯亚军、亚冠四强等骄人战绩。不过,从2006年开始,球队开始走向滑坡,本赛季更是一度处于降级边缘,最终仅获得倒数第三。

分享到:

相关专题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