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林:辽足保级不值得拥有掌声 我们靠实力赢球

2012年11月03日18:0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11月3日,中超[微博]联赛迎来2012赛季的收官之战,在最有悬念的一场保级大战之中。主场作战的辽宁宏运[微博]队最终以3-2力克上海申鑫[微博]队,成功保级。比赛结束之后,辽宁队主教练马林并没有因为这场胜利而显得过于激动,这位上赛季中超最佳教练平静地表示:感谢队员们的努力、球迷的支持,辽足的赢球还是取决于自身实力。

  比赛结束之后,当马林走进新闻发布厅的时候,辽沈媒体向这位主教练抱以掌声,马林笑着说到:谢谢各位,但这样的结果不值得鼓掌。

  随后马林谈到这场比赛之时说到:今天我们赢下这场比赛之后保级成功,肯定是一个皆大欢喜的结果,我非常感谢可爱的球员,我想对他们说这个4个字:可敬可爱。虽然我们今年遇到很多问题,但我们一直没有放弃,依旧战斗在球场上,而且直到最后一刻,最终圆满收官,我代表教练员向球员们一年的表现感谢,我们的球迷也非常可爱,他们一直在支持我们,无论顺境与逆境,向所有球迷表示感谢。

  谈到今天取胜的原因,马林直言:我们在比赛之前就分析这场比赛时认为,如果我们能先进一个球,对方就要付出两倍的努力,如果进两个球,可能对方的压力就是几何数的增长,所以我们要敢于发挥自己的长处,只有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才能战胜对手。足球场上讲究的是实力,实力是最重要的,如果不从容不能发挥正常水平,可能就会非常被动。

  对于去年的中超季军为何今年沦落到最后一刻还要为保级而战,马林则承认,辽宁队今年确实走了很多方面走了弯路,但到底在哪些方面出现了问题,我们会总结之后让大家去看。(宋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