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马塞纳单刀挑射韩鹏锁定胜局 鲁能2-0建业

2012年11月03日17:22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日,2012赛季中超[微博]联赛收官战全面打响。在一场焦点对决中,山东鲁能[微博]坐镇主场迎战已经提前降级的河南建业[微博]队。第37分钟,昌萨回传失误,马塞纳单刀挑射破门。第84分钟,安塔尔打门被曾诚扑出,韩鹏跟进补射破门。最终90分钟的激战,山东鲁能主场2-0击败河南建业。

  中超历史上双方交锋过11次,山东鲁能对河南建业4胜4平3负稍处上风;山东鲁能主场对河南建业是2胜1平2负平分秋色,本赛季首回合较量中,山东鲁能客场1-2负于河南建业。上轮联赛中,杜威[微博]补时阶段入球,山东鲁能保级任务基本完成;而河南建业由于输球提前降级,也提前锁定了联赛副班长的位置。本轮客场面对山东鲁能,也是河南建业的荣誉之战。

  比赛开始仅仅3分钟,郑铮在禁区外围送出一脚似传似射的传中,皮球直奔后角,曾诚飞身将球挡出底线。第7分钟,山东鲁能发动攻势,买提江[微博]禁区线附近突然送出推射,可惜推得有些偏。第15分钟,山东鲁能禁区前沿分球,郑铮快速插上小角度抽射,皮球打在了边网上。第19分钟,山东鲁能前锋马塞纳在禁区外拿球后直接远射,曾诚扑救脱手,小将高迪[微博]快速插上补射,球打在了边网上。

  第23分钟,蒿俊闵[微博]边路巧妙突破三人防守后,直接抽传远角,后卫倒地抢先将球踢出底线。山东鲁能角球进攻,高迪门前觅得机会吊射稍稍高出横梁。第26分钟,杜威边路突破后传中被挡入禁区,马塞纳迎球打门将球打高。第28分钟,苑维玮放倒突破的徐洋吃到黄牌。第30分钟,徐洋左路突破后送出妙传,根据的昌萨头球攻门稍稍偏出。

  第33分钟,买提江边[微博]路突破制造任意球机会,买提江弧线球调入进球,后卫乔巍顶出反弹球奔向自家大门,曾诚飞身跃起将球托出横梁。山东鲁能角球发到禁区内,汪强[微博]头球攻门稍偏,后点的杜威钩射打在边网上。第38分钟,山东鲁能打破僵局,河南建业昌萨传球失误送上直塞,马塞纳得球面对曾诚挑射破门(点击观看进球视频),1-0!第40分钟,苑维玮边路传中,前点球员回做,高迪跟上扫射没能踢正部位,球偏出底线。上半场比赛结束,山东鲁能暂时以1-0领先。

  下半场易边再战,河南建业队做出换人调整,肖智[微博]替下了黄希扬[微博]。第49分钟,肖智因为飞铲高迪,吃到黄牌。第51分钟,杨程[微博]出击失误形成空门,河南建业直接打空门,杜威门前倒地将球解围,河南建业外围再次组织进攻,山东鲁能后卫及时将球踢出禁区。第54分钟,马塞纳边路挑球过人后传到禁区内,艾达尔顿门前解围差点乌龙。山东鲁能角球发到禁区内,第一点被解围,后点的汪强头球吊射,稍稍高出横梁。第57分钟,西芒回防时拉人犯规吃到黄牌。第58分钟,马塞纳中路连过两人后形成单刀,可惜他的推射被曾诚挡出。

  第62分钟,卡通戈拿球后直接射门,可惜未能打正部位,球被门将没收。第69分钟,山东鲁能打出快速反击,马塞纳禁区角上送出助攻,安塔尔顺势倒地打门,球擦着立柱飞出底线。第72分钟,河南建业李照楠送出直塞球,肖智快速跟上打门,球打偏了。1分钟之后,快速发出边线球,卡通戈反越位形成单刀,可惜他的射门再次打偏。第75分钟,蒿俊闵禁区内送出高吊球,安塔尔跟进头球弹射,球被曾诚没收。河南建业迅速反击,卡通戈传入禁区,张力[微博]顺势推射稍稍偏出。

  第79分钟,买提江禁区前沿拿球后直接吊门打在横梁上弹出,跟进球员未能形成补射。第82分钟,安塔尔中路拿球被放倒,昌萨吃到黄牌,山东鲁能获得任意球。替补登场的李微直接尝试远射,可惜打偏。第84分钟,山东鲁能锁定胜局,安塔尔禁区内在人缝中完成射门,曾诚将球扑出,韩鹏抢在后卫之前捅射破门(点击观看进球视频),2-0!第86分钟,李昭楠[微博]发角球到禁区内,后点队员头球过渡,昌萨抢点打门击中立柱弹出。第90分钟,山东鲁能发出角球,汪强头球攻门,球被门将曾诚稳稳拿住。最终全场比赛结束,山东鲁能主场2-0战胜河南建业。

  山东鲁能首发名单:1-杨程;15-苑维玮、3-杜威、5-汪强、16-郑铮;17-蒿俊闵、18-安塔尔(87分钟 6-周海滨)、31-西芒、14-买提江(80分钟 23-李微);13-高迪(64分钟 9-韩鹏)、29-马塞纳

  河南建业首发名单:19-曾诚;17-李昭楠、34-艾达尔顿、23-乔巍、8-张璐[微博];18-徐洋、35-陆峰、14-黄希扬(46分钟 7-肖智)、31-昌萨、7-张力;11-卡通戈

  (零零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