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战恒大帕切科等5人面临最后1战 徐云龙或退役

2012年11月01日16:27  足球

  记者刘翔宇报道 上一轮客场逼平江苏,北京国安[微博]已经提前锁定了联赛第三的席位,这样也让他们可以尽情地“享受”最后一轮联赛,而国安的最后一场恰好是主场对恒大[微博],大部分国安队员都觉得,“两边都没有压力的情况下,这场比赛一定会很好看。”虽然此役于名次来说已经无关痛痒,但这场收官战,显然不只是给全赛季画上句号那么简单。

  最后一战的第一看点是帕切科。很难想象,去年还在工体接受了俱乐部和球迷自制的“最佳教练”奖杯的葡萄牙人,今年在同一场景下,却有可能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国安俱乐部与帕切科之间的问题已经愈发明显,是否真的缘分已尽暂且难下定论,不过种种迹象表明,国安对恒大这最后一战,球队以及帕切科的表现,似乎都被看做决定其去留的因素之一。如果双方真的解约,那么这也将成为帕切科在国安的最后一战。

  可能使这场比赛成为“最后一战”的还有国安阵中几个合同到期的球员。两个后腰徐亮[微博]、马季奇在本赛季结束后都将成为自由身,两人在本赛季都是球队的中流砥柱,前者还是国安本赛季唯一一位入选全明星阵容的球员。一方面国安急着和两人续约,另外也传出其他球队有意邀请加盟的消息。对恒大一战,也是两人为争取一份更高额合同的最好舞台。当然,最终能否继续穿上御林军的战袍,还要看赛季末和俱乐部商谈的结果。和他们情况一样的还有王长庆,最后几轮的出色表现理应为其争得一份更好的合同。

  徐云龙[微博]这员老将在本赛季结束合同也已经到期,本赛季国安后防线上这一老依旧是球队不可缺少的脊梁,为国安最终获得联赛第三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但随着年岁的增加,其状态下滑也是不争的事实。明年徐云龙将年满34岁,“退役”一词也曾被他提及,他表示,希望在国安退役,加上国安在本赛季结束或许也将有翻天覆地的变化,徐云龙是否继续与国安续约尚未确定。如果徐云龙最终决定退役,那对阵恒大这场比赛,也将会是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

  另外,今年适逢国安俱乐部成立二十周年,联赛过程中起起伏伏,但最终第三名的成绩仍可以接受,俱乐部高层更希望最后一场能够打出一场漂亮的比赛,也算是为二十周年圆满收官。据国安俱乐部总经理高潮介绍,为纪念俱乐部成立二十周年,国安除了进行二十年最佳阵容、最佳球员评选,并有一个颁奖仪式,还会推出一本记录国安二十年风雨历程的书,除此之外不再有任何庆典。

分享到:

相关专题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