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联赛剩下最后悬念 申鑫能否“死里逃生”?

2012年10月29日15:13  大连日报 微博

  本报记者 张林栋

  中超最后一轮只剩下唯一悬念,上海申鑫能否再次“死里逃生”,下赛季继续留在中超。

  刚刚结束的中超第29轮比赛中,夺冠、亚冠资格争夺悬念相继揭开。广州恒大如愿卫冕,北京国安也拿到第三张亚冠资格的门票,同时联赛也产生了第一个降级名额,河南建业已经失去了下赛季中超资格。

  在河南建业宣布提前降级的同时,上海申鑫却依然保留保级的希望。他们在主场1∶1和山东鲁能握手言和的同时,也听到了广州恒大击败辽宁宏运的消息。虽然目前辽宁宏运和山东鲁能同积33分,但是积30分的上海申鑫并没有完全“缴枪”,而且还存在着一定的主动权。

  在这三支球队中,山东鲁能已经“基本”上岸了。即使联赛结束时,出现三支球队同积33分的最坏情景,但是鲁能队无论看三者之间的胜负关系,还是三者之间的净胜球优势,都占据绝对的优势。而且最后一轮他们主场迎战降级的河南建业,取胜在情理之中,肯定会为自己的保级加上一把“保险锁”。

  因此联赛最后一轮只剩下一场比赛存在悬念和意义,那就是辽宁宏运与上海申鑫之间的最后“肉搏”。如果辽宁宏运主场不败的话,那么他们就成功保级,而一旦上海申鑫获胜,那么他们和辽宁宏运同积33分。由于首回合双方0:0战平,这场比赛一旦上海申鑫获胜,那么他们就会凭借相互之间的胜负优势,将辽宁宏运送到了中甲。当然,如果山东鲁能最后一战输球了,那么上海申鑫要淘汰辽宁宏运,就需要以两个净胜球的优势战胜辽宁宏运。

  上海申鑫在前两个赛季里,都一直面临严峻的保级形势,一度被看作是保级的热门球队。但是这支经常十轮不胜的中超新军,却总会在保级关键时刻迸发出强大的保级能量。2010赛季他们最后一轮保级成功,2011赛季他们倒数第二轮上岸。本赛季他们也一度被看作降级热门球队,但是在最后阶段他们胜实德、平鲁能,表现出超强的“求生欲望”。

  本周六他们期待在沈阳客场“浴火重生”,如果这一次他们再次死里逃生,就将是中超最顽强的“不死鸟”。上赛季曾经获得联赛第三的辽宁宏运,现在却到了保级的悬崖边上。

分享到:

相关专题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