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鑫:淡看附加赛专心生死战 未获与实力匹配的成绩

2012年10月29日12:07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杨羡之[微博] 倒数第二轮战罢,大连实德[微博]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微博]首次以官方口吻承认,实德集团可能在明年退出中国足坛。这对于上海申鑫[微博]而言,无疑是一个利好的消息。一旦最后一轮面对辽宁告负,他们将可能与中甲第三名打附加赛,从而有机会继续征战下赛季的中超[微博]。对此,昨天申鑫俱乐部总经理秦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申鑫最大的重心依然是对准最后一场比赛。

  “我们现在一切的工作,都是围绕集中精力打好最后一场比赛来进行,毕竟,现在我们依然具有保级的希望。”秦蘋说,“至于附加赛,我们当然也会投入关心。但这并不是我们目前的重点,从俱乐部的角度来说,我们当然希望能够越快保级越好。”同时,对于可能发生的降级意外,秦蘋也认为,申鑫具备的实力让他并不担心。

  “没有一支中超球队会不在意升降级,但相较于此,我们更在意球队有没有取得进步,有多少进步。与去年相比,所有人应该都看到了,我们确实是在进步,遗憾的只是升降级并不完全是实力和进步的体现。但不管如何,不能抹杀我们球队在稳步前进。”秦蘋说,“哪怕一再由于意外以及场外因素,最后导致降级了,也不是说这支球队就会沉沦。我们今年没有得到和实力相匹配的成绩,明年也一定会得到的,也自然会回到中超的,我们不担心这支队伍具备的实力。”

  而就在申鑫倒数第二轮战罢之后,关于附加赛的问题,申鑫主帅朱炯[微博]也给出了类似于俱乐部总经理的意见。“最后一个星期的时间,我们还是会好好准备,争取在最后一场比赛中能够战胜对手。虽然目前来看依然很困难,但我们不会放弃。”对于目前艰难的保级形势,朱炯的话语倒是颇为平静,“至于附加赛,我现在还没有时间去考虑。对于球队来说,是不会把希望都寄托在这上面的,只有实实在在完成保级才最可靠。”

分享到:

相关专题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