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炯:技战术上问心无愧 与吴金贵谁胜谁负不最重要

2012年10月29日11:13  东方体育日报 微博

  本报记者 张晓露

  “很难简单地说满意或者失望,最后一秒钟的失球,对最后一轮的影响确实很大,但是球员的拼搏精神和努力程度,尤其是下半场大半时间的表现,作为教练我是满意的。至少我们还保持着希望,不容易!”昨天下午回到家中的朱炯[微博]还在为最后一个主场,最后时刻的天翻地覆唏嘘,然而本周还会有更艰难的挑战在等待着他,以他性格,别无他想,唯有向前!

  “这场比赛本来就很难,我们必须争胜,山东也想赢,而且看场上,不得不承认无论是个人能力,对比赛掌控的经验,他们确实比我们强!上半场就陷入了被动,中场调整了一下,还是取得了效果。这种情况今年我们在主场已经遇到过多次,球员的表现,调整能力达到了我的预期。问题还是在领先了以后,心理又发生了变化,导致最后的丢球,说明还是太年轻,实力不够强。真正的强队,领先后还是会占据主动,越是关键比赛,越是能把对手引导到自己的节奏,像穆里尼奥的球队就擅长这一点。这方面尤其是我们今后所要重点提高的地方……”朱炯对球队自身的弊病分析得很客观,但也乐于看到其中的有利之处,“当然,我们这样的年轻球队,只有经历过这样的起伏,这样的比赛,才会逐渐成熟。”

  不可否认,未能在主场全取三分,意味着最后一轮对于他们更显艰难,“本来这场赢的话,下一场我们客场拼胜就结束了。现在不仅自己要赢,还要看别人……首先就是争取客场胜利,我们在心理、团结力方面势必面临严峻的考验,但是换个角度,辽宁也还存在危急,打平可以保级,他们的压力也是存在的。”

  面临赛季收官,让很多人称道的少帅朱炯和申鑫队却尴尬地处于降级圈,朱炯在这场比赛后自我总结道:“目前的成绩的确不尽如人意,但从技战术角度来讲,我问心无愧。这个赛季,球队一直都在进步,每个人都想摆脱困境,我们从来都没有放弃……我和徐导、吴导都是在为上海足球做贡献,谁胜谁负不是最重要的,徐导这么大岁数还在坚持,我想只有更多比我更年轻的教练一起投入,上海足球才会有希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