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业仍未明确是否买壳 非本土球员为主球迷不答应

2012年10月29日09:53  足球

  特约记者刘超峰报道 降级,胡葆森最不愿看到的事实出现了。如果建业想要留在中超[微博],买壳恐怕是最现实最简单的方法。不过,如果买壳的话,有一堆的后续麻烦等着胡葆森,而对于一向以本土化作为建队思路的建业和河南足球而言,一支以外地球员为主的河南队,能获得多少支持,也同样还是未知数。

  本赛季结束后,实德的退出和转让不可逆转。在这种情况下,购买实德留下的中超壳,是河南建业[微博]回归中超的最快捷方式。不过,据知情人士了解,目前建业董事长胡葆森并未打定主意,是否买壳。“不单单是钱的原因,这其中涉及到方方面面的事情,老板还没有下最后的决定。”

  买壳确实是留在中超的捷径,不过,即使真的买来了,后续的麻烦也有一大堆。且不说填补债务,人员分流等,单单2亿多的转让费也让老胡很难下手。在很多河南足球圈内人士看来,花这笔钱买壳留在中超,不如多培养一些河南本土队员,扎扎实实搞好青训工作,在中甲洗礼之后,来年以成熟完整的阵容返回中超,这显然比买壳更有实际意义。对于植根于河南本土的建业队而言,“本土化”是他们赖以生存的根本,也是河南球迷痴心追随的原因,“如果买壳换了一支以非本土球员为主的球队在河南比赛,届时恐怕连河南球迷都不答应,更谈不上追随建业的狂热。”一名河南足球人表示。

  相比买不买壳这个问题,如何让俱乐部的管理和经营走上正轨,减少种种业余失误,才是相关决策者应该考虑的重中之重。在中超摸爬滚打6年之后,逐年加大的投入并没有换来更好的结果,这支中原铁军终于走到了降级的深渊。联赛中暴露的诸多细节问题,诸如怎么会在半程刚过时就有将近一个主力阵容的伤号?而拥有卡通戈、昌萨以及国脚赵鹏[微博]、曾诚,颇具特点的张力[微博]、黄希扬[微博]等众多好手,却为何始终无法发挥威力?不是实力的原因,更不是资金上没有保证,建业在哪方面出了“事故”,导致这样无情的结局,这值得每个人去深思。河南建业0:1大连实德[微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