苑维玮:伤势不重末轮能上 申鑫禁区手球该判点球

2012年10月27日20:3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7日下午,在一场中超[微博]保级战中,山东鲁能[微博]客场1比1战平上海申鑫[微博],鲁能就此提前一轮完成保级。不过,赛后鲁能主帅吴金贵[微博]透露,“苑维玮韧带撕裂。”这意味着,中超末轮苑维玮只能作壁上观?随后记者拨通了苑维玮的电话,对于外界的关注,苑维玮表示了感谢同时,也希望大家放心,“伤得不重,以目前的身体状况来看,下轮上场不会有问题。”同时,苑维玮坦言自己的一次“助攻”被扼杀,“当时那个绝对是禁区内手球,我们应该是个点球。”

  让苑维玮遗憾的那个禁区内手球出现在第42分钟,当时苑维玮右路传中,姜至鹏[微博]站在禁区线上双手抬起,裁判给了鲁能一个任意球。苑维玮告诉记者,当时他清楚地看到,那个手球是在禁区内,“很遗憾,非常遗憾。”事实上,本场比赛苑维玮表现上佳。在第28分钟的时候,苑维玮下底横传,马塞纳抢点打门被挡出来,韩鹏补射将球打飞,这同样是一次势在必进的机会。

  上半场最后时刻,苑维玮受伤,下半场开场吴金贵不得不被动换人,赛后谈到这次换人,吴金贵一声叹息,“当时我们也没有办法,当时肯定想换王彤,但是王彤赛前发烧可,杜威[微博]也是赛前发烧,换上刘金东,但是刘金东这个位置打得并不多,肯定不熟悉,因此我们的计划被打乱。”谈及自己的受伤,苑维玮也很遗憾,值得一提的是,苑维玮也是继李霄鹏、舒畅、矫喆、刘金东、韩鹏之后,史上第六位步入200场俱乐部的鲁能队队员。他还为山东鲁能出战了27场亚冠,17场足协杯,5场中超杯以及2场A3联赛。

  据记者了解,苑维玮目前正在准备自己下个月在天津举行的婚礼,届时他将奉子成婚。得知他伤无大碍,记者跟他开起了玩笑,“当时真担心你跟当年的刘队(刘金东)一样,带伤完婚。”苑维玮笑了,“放心吧,我没事。这轮比赛之前,想的都是球队的事情。这下球队提前保级,总算有时间去准备一些琐碎的事情。当然,对我来说,球队的比赛永远是第一位的。”(隋幸真)

分享到:

相关专题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