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业战实德甩开束缚全力拼 谭望嵩将带伤上阵

2012年10月27日10:45  郑州晚报 微博

  之前建业曾经有过多场关键比赛被用“生死战”来形容,而在连续错失机会之后,今天下午他们在主场迎战大连实德[微博]的比赛将是一场真正意义的“生死战”:无论平,还是输,都将宣告降入中甲,如果能击败对手,至少还有一口气能将降级悬念延续到最后一轮。

  首席记者 郭韬略/文 记者 马健/图

  只要不赢就降级

  现在的建业队已经是整个身子都在悬空,只有两只手还扒在悬崖边上,要想有生路,哪怕是“多在悬崖上吊一会儿”,也只有取胜一条路。

  目前建业队仅积26分,比倒数第三的大连实德少5分,比倒数第四的山东鲁能[微博]少6分,如果今天输给实德,就和对手的差距拉到了8分 ,而另一场哪怕是山东鲁能输给上海申鑫[微博],建业在还剩一场的情况下,6分差距也根本无法弥补;而即便是战平对手,与实德和鲁能的差距最少也是5分,同样是铁定降级。

  唯一的出路是,击败实德,这样在还剩一轮的时候比对手少两分,然后去努力在最后一轮客场战胜山东鲁能,再祈祷其他保级对手犯错,方才有可能留在中超[微博]

  甩开束缚全力拼

  昨天下午,建业队照例来到航海体育场进行赛前的适应性训练。由于上周场内进行了一场大型文艺演出,草皮受到了一定程度的破坏,尤其是从视觉上看相当难看。不过因为本身的“底子不错”加上近几天俱乐部也在全力维护,场地的平整度并未受到太大的影响。而这个时候,沈祥福也无意再去强调客观原因:“场地对于双方来讲是公平的,关键是自己要把水平发挥出来。”

  到了这个时候,语言上的表态已经显得不重要,所以昨天的赛前发布会上沈祥福的话并不多:“比赛的重要性和我们面临的形势,每个队员都非常清楚,没必要再做动员。我们就是要利用主场的天时地利人和,同时把自己的自信和霸气打出来,全力去争取胜利。”

  在沈祥福看来,上一场同天津队的比赛没能获胜,队员还是心态上出了问题:“上下半场的表现差别很大,主要还是保级的压力让队员在上半场没能放开手脚。”而最后时刻扳平比分,也让沈祥福感到欣慰:“这说明队员真的是从内心讲并没有放弃,大家都还有强烈的战斗欲望。”

  谭望嵩带伤上阵

  在昨天的训练场上,带着面罩的谭望嵩格外引人注目,这个拼命三郎是在上周训练中和队友撞在一起,导致鼻梁骨折的。而谭望嵩的缺阵也确实给建业队带来了一定影响:打前卫的何滨被迫打了边后卫,而在左边卫位置上,沈祥福也先后用了李昭楠[微博]、张璐[微博]两个人。

  为了能保证原本就脆弱的后防线在这场关键比赛中不至于再受损,球队也专门为谭望嵩定制了一副面罩,从这两天情况看,他恢复得还不错,今天应该还会首发出场。

  上一场在天津打了半场的内托[微博],本周伤势再度出现了反复,昨天在全队训练的同时,他也只能在队医孙国立的陪同下在场边单独训练。“内托的比赛欲望特别强,也特别希望在关键时刻为球队出一份力。但目前他的状态肯定不是最佳状态,队医也在抓紧时间为他治疗,能不能上场,要看明天赛前的具体情况再确定。”沈祥福说。

  此外,因为累积4张黄牌,黄希扬[微博]今天将无法出场,不过好在近来张力[微博]的状态不错,这对建业的中超影响并不大。

  望球迷理智看球

  相比以往,昨天建业队训练时场边的球迷多了不少,由于队伍身处保级泥潭,这让场边的气氛也多了一丝悲壮。

  出于对建业队今天降级可能性的考虑,公安方面昨天也专门召集了球迷协会负责人会议,希望球迷能够理智观看比赛、正确对待比赛结果。即便是出现了大家不希望看到的结果,也不要采取过激行为。 球迷大联盟会长元海山表示:“即便是仅留一丝希望,都要努力。这方面,不仅是球队,对球迷也一样。希望我们大家还是像以往那样,为球队呐喊助威,充分发挥出主场优势,努力去帮助球队争胜。

分享到:

相关专题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