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罗巴激活申花谁都能进球 朱骏承诺火力全开兑现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23:1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今夜虹口,申花(微博)火力全开!德罗巴梅开二度,莫雷诺传射建功并连续两场有进球,乔尔伤愈复出首秀五分钟便取得进球,阿内尔卡被激活虽无进球但献上两次助攻。这就是申花外援四人组交上的成绩单,这份答卷足够完美,足够震撼也足够令任何对手仰慕!德罗巴和莫雷诺的中期到来让申花产生的强烈化学反应在今晚得到彻底释放,释放了阿内尔卡也释放了全队的能量,朱骏(微博)在二次转会期间大手笔引援就如给申花吃了速效药般迅速得到了奇效!

  今年的中超(微博)格外耀眼,以往被视为鸡肋的二次转会这次却接连迎接巨星的到来。朱骏苦苦追寻的德罗巴奇迹般的空降申花,就在5月份德罗巴的身影还出现在安联球场,力助切尔西(微博)战胜拜仁(微博)捧得欧洲至尊荣耀,德罗巴当之无愧成为欧冠MVP,这样的顶级球星能够来到中超本身就是梦幻,这也体现出朱骏的雄心和魄力,毕竟为魔兽支付的年薪就高达1200万欧元,这更是一种赌注。同时哥伦比亚国脚莫雷诺也以近千万美元的身价转会申花,朱老板的出手的确不凡。当时,笔者就曾撰文魔兽来袭携AK造震世组合,申花的引援格局恒大也难匹敌,而从近期表现特别是上轮大战恒大以及今晚对绿城的比赛表现来看,申花的外援攻击组,不但名气冠绝中超实力也足以称雄。

  德罗巴到来后给申花带来了蝴蝶效应,这种连锁反应深入到全队,具体表现出的是球队进攻更有目的性和针对性,从前场到后场打得更加从容更加自信,说白了就是一种气质的提升,一下从平民球队上升到豪门球队那种感觉。德罗巴首秀中,申花能从上半场如此被动且落后的情况下,能在下半场一跃占据主导并最终扳平比分,德罗巴的作用已经显现。而在随后与中超霸主广州恒大(微博)的较量中,德罗巴带领莫雷诺和阿内尔卡与恒大恐怖的三叉戟大战90分钟,实际证明申花的组合并不处下风,在国内球员不如对方的情况下能够与恒大战成平局,申花外援们的表现则更胜一筹。而二次转会引进的大个子莫雷诺,从对青岛的比赛中便开始出场,6场比赛表现出的是技高一筹的技术水准和均衡的攻防能力,最近更是连续进球价值尽显。

  如果说之前的比赛申花的外援在重组后还在尝试寻求磨合与适应的话,那么今晚他们则用实际行动证明,他们已经磨合完毕,他们的能量足以降服中超。申花与绿城之间的较量向来不缺少火爆,今晚也是如此,马佐拉与雷纳蒂尼奥两位巴西战将已经足够抢眼了,他们左突右冲,在第7分钟就由马佐拉助攻队友破门。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申花的外援立即挺身而出,首先站出来的正是二次转会期引入的新援莫雷诺和德罗巴,在绿城进球仅仅一分钟后,莫雷诺前场强势断球在禁区线上送出直塞,皮球穿过倒地铲抢的石柯(微博),德罗巴得球后巧妙斜射入网,申花迅速扳平了比分,这也是德罗巴中超首球。这一次进攻则完完全全由两位新外援实施,朱骏看到后也定会乐开了花吧。

  申花的全面爆发仍是由于德罗巴的存在,他的个人能力以及人格魅力让球队焕发活力,也让他的老搭档阿内尔卡在度过了不如意的上半赛季后终于被激活。本场比赛阿内尔卡踢得也更加积极,被解放出来的法国人更多的是在中场和左边路策应组织,而且他跑动更加积极,小技术也开始渐渐玩起来了,这在上半程联赛是很难看到的,放佛找回了那个巅峰期的欧陆杀手本色。第37分钟,他与德罗巴做出配合后,在禁区前沿送出致命一传,险些助攻冯仁亮(微博)得分。第60分钟,阿内尔卡在左侧禁区线上连续假动作晃动后将球大力扫向门前,金东进解围险些自摆乌龙。两分钟后又是阿内尔卡左侧横传德罗巴,可惜魔兽射门稍稍打偏。他的射门欲望也被激发,中路横带几次远射均被挡出。

  最后十分钟,在乔尔-格里菲斯上场后,申花外援攻击组的表演达到高潮。先是第84分钟,德罗巴前场右路得球后带球杀入禁区,在对方两名防守球员干扰下小角度破门,魔兽梅开二度!这两次破门,一次左侧小角度,一次右侧小角度,如果换做别人恐怕一球难进,但这对于德罗巴这种级别的选手来说就如探囊取物,精湛的射术得到展现。随后阿内尔卡两送助攻,先是助攻莫雷诺单刀赴会破门,莫雷诺连续两场比赛均有斩获,已经从初来时的郁闷中走出,高人一等的能力已经不用笔者再过多夸赞,观众已尽收眼底。第92分钟,德罗巴禁区前将球传给空挡处的阿内尔卡,AK39无私的将球横敲中路,乔尔跟进命中,比分锁定在了5-1,一场大胜就此到来。同样不能忽视乔尔的威力,这门澳洲大炮自5月12日上海德比伤别后,今日乃复出首秀,五分钟的出场时间就打入一球,效率足够高。

  就这样,在德罗巴领衔下,阿内尔卡被激活,莫雷诺被释放,乔尔逐渐寻找进球感觉,由这四人导演的5-1大胜让申花渐渐摆脱降级区。这种恐怖效果的取得,首功当属二次转会期德罗巴与莫雷诺的引进,他们盘活了整个申花队,让球队面貌焕然一新。目前申花积分已经达到24分,与第三名的北京国安(微博)也仅有7分差距,而且目前申花的赛程也更为有利,剩下的对手中传统强队并不多,如果申花能把防守做的更稳固一些,赛季末打进三甲并非痴人说梦。

  (邰晓鹏)

分享到:
  • 新闻美国称中国设三沙市加剧南海紧张局势
  • 体育奥运-羽球情侣夺第20金 蹦床摘19金
  • 娱乐《黑客帝国》导演拉里变性 吓晕影迷(图)
  • 财经收入分配改革方案初稿已定 或10月份出台
  • 科技奥运赞助商三星封杀HTC魔音耳机
  • 博客单士兵:17岁少年杀人事件的恋爱暴力
  • 读书朝鲜历任“第一夫人”谁最美(组图)
  • 教育高中掐尖明火执仗 精英教育孰喜孰忧?
  • 育儿一卫生院注射用水当儿童疫苗 微博关注
  • 健康健康一周大事记 用药10误区可能致命
  • 女性惊世骇俗头饰 运动员转型艺人衣品公开
  • 尚品浪漫催情香槟 世界尽头的魅力“监狱”
  • 星座周刊下周欲求不满 测试婚姻幸福吗
  • 收藏一套连环画换半套房 背绿壹角币卖15万
  • 相关专题:2012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