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罗巴就让绿城领先1分钟! 申花后防失误魔兽能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22:5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该来的终于得来,因为他是德罗巴,该进的必须得进,因为他是德罗巴!或许科特迪瓦人的身体状况还不是最好,或许让他重复欧冠决赛时的惊人一蹦还有难度,但有什么关系?在中超(微博)赛场,德罗巴有的是致命武器可以用,他可以象欧文(微博)一样打一个短距离的禁区内加速冲击,也可以象因扎吉一样,反越位之后偷袭得手,别去强求德罗巴从头冲到底进球了,只要是常规运动战进球,上海球迷,当然还有全中国所有的德罗巴球迷,就应该感到振奋,满足!

  纵观全场,大部分时间里的德罗巴都在默默跑动,绿城对他有一个明显的前后盯防。相信冈田在布置战术时会强调一点,怎么着也不能让德罗巴进球,因为这样会破坏士气。但是冈田忽略了一点,申花(微博)方面当然比绿城更了解德罗巴的实际状况,巴蒂斯塔布置战术时,会更多强调整体进攻的态势,而不会去单求德罗巴的作为。而对于魔兽来说,在一个整体流动感很强的队伍里踢球,省力不说,有阿内尔卡和莫雷诺这样高球商的队员做配合,还容易出效果!

  真得感谢这些申花为引进德罗巴而做的前期铺垫,这些真正高质量的外援,显然会让德罗巴在适应期内都能给出很好的答卷。第一个进球,莫雷诺截球在先,接着出球在后,德罗巴的作用,除了启动中手指了一下送球方面,接着就是反插身后拿球打远角而入,这些都是德罗巴的基本功课,但需要莫雷诺“同学”的最好配合,这个一指一送,看似微小动作,却是高质量的快速配合杰作。

  有一个问题会跟着来,打身后传球申花不是一次两次,怎么以往打不出效果,前锋总要被对方后卫拦在身后?而莫雷诺这次举重若轻的一给,就能制造进球?德罗巴在这个球上,身体素质上的优点和小细节的技术处理动作优势已经显现,接身后球,需要接应前锋最快速度前插,以便拿球后和对方防守队员有一定空档,看看德罗巴,一看到机会来了,短程疯狂加速,在注意越位的前提下,顺利冲到对方队员身后,这个就是爆发力!接着身体略一冲撞,将绿城防守队员弹开,这就是魔兽般体格优势!接着不用调整,直接声东击西,打一个远角球而入,顶级前锋必须有的杀招!他只让绿城利用申花后防失误领先了1分钟。

  虹口体育场因这个球而“开锅”般沸腾,球迷没有等待太久,德罗巴就用一个因扎吉色彩浓重的进球,唤醒了多少球迷压抑许久的激情和渴望!而我们大可以省略德罗巴在中间时段的表现,因为正如本文第一段所说的那样,德罗巴现在的身体状况,不允许他一直奔来跑去,不允许他和人反复肌肉对抗,他需要的是等待,甚至可以形同消失,他可以扮演在其中牵扯吸引防守注意力的牺牲角色,必要的时候可以拉出来扮演送球手,而当他的存在感似乎越来越弱时,或许正是给出最后一击的绝佳时刻!

  第二个进球,来自王林和德罗巴之间有英超水平的一传一突一射,王林以往给人总体感觉就是猛的过头,但其实他不多见、但非常有效的传球脚法却更值得关注,有一种很成熟的欧陆联赛气质。这球也打出了两人之间的默契,王林准备传球时,已经蓄力很久的德罗巴开始跑动,球到人到,杭州三将从不同位置过来紧逼,但事实上没有谁能用肢体对抗或者提前拦路线来封住德罗巴,因为德罗巴斜向带球突破时不用“思考人生”,带球冲击时优质的触球和跑动结合的是那么完美,我们不能说今天全场的德罗巴,就是切尔西的德罗巴,但绝对可以说,第二球的德罗巴,的确打出了英超一流前锋在禁区内把握机会的水准!

  真的足够了,78年出生的前锋,在身体没有完全恢复,在中超这个很容易被牵入到一种技术含量低、但胡奔乱跑距离却已经达到欧洲标准的“莽汉联赛”中,能有限发扬自己的风格,能善用自己的现有身体条件,能在比赛中快速找到和队友之间的灵感激发点,这样的德罗巴,若今天不是全场MVP,真要跟你急了!

  算上俱乐部的正式联赛和杯赛,再加上国家队的A级赛进球,德罗巴来申花前进球一共为283个,如今则是扩展到285球,做一个疯狂的猜想:德罗巴会不会在本赛季就可以达到职业300球?为什么不呢!对一个自身感觉正在迅速好转,关键是他处在一个整体感觉正在迅速好转的团队里的顶级选手来说,对付还什么都不是的中超,一旦开牙,这联赛就是小菜一碟了。

  (孟巍)

分享到:
  • 新闻中方:美涉南海问题声明发出严重错误信号
  • 体育奥运-羽球情侣夺第20金 蹦床摘19金
  • 娱乐《黑客帝国》导演拉里变性 吓晕影迷(图)
  • 财经收入分配改革方案初稿已定 或10月份出台
  • 科技奥运赞助商三星封杀HTC魔音耳机
  • 博客单士兵:17岁少年杀人事件的恋爱暴力
  • 读书朝鲜历任“第一夫人”谁最美(组图)
  • 教育高中掐尖明火执仗 精英教育孰喜孰忧?
  • 育儿一卫生院注射用水当儿童疫苗 微博关注
  • 健康健康一周大事记 用药10误区可能致命
  • 女性惊世骇俗头饰 运动员转型艺人衣品公开
  • 尚品浪漫催情香槟 世界尽头的魅力“监狱”
  • 星座周刊下周欲求不满 测试婚姻幸福吗
  • 收藏一套连环画换半套房 背绿壹角币卖15万
  • 相关专题:2012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德罗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