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富力意图拿下杜威赵鹏 锋线有意签黄凤涛日本前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4日09:56  足球微博

  特约记者赵辉报道 22日晚上9点,法里亚斯从香港机场踏上返回巴西的航班,此次返回巴西,除了收拾行装以及圣诞假期之外,他还有一个任务——为富力挑选外援。“这次回去我会现场观看2轮巴西联赛,尽快确定外援人选”,法里亚斯负责挑外援,而在挑选内援方面,则由俱乐部和中方教练进行选择,“俱乐部和中方教练对内援更为熟悉。”法里亚斯说。外援引进的方向是在中前场,内援剩余名额引进的目标集中于门将及后卫线。

  [ 外援]目标:南美位置:中前场

  广州富力(微博)俱乐部老板张力早就为球队选择外援方面确定了方向,南美外援,年龄最好是二十五六岁。法里亚斯在与富力足球俱乐部谈判期间,专门就选择外援方面进行了交流,“我看了两场富力队的比赛录像,我觉得球队重点引进外援的位置在前锋线和前卫线。”法里亚斯说,在亚洲外援选择上,法里亚斯非常欣赏日本川崎前锋队的一名前锋,他说:“头脑清醒,永远争胜的欲望是成为优秀球员的基础。

  外界传闻有意和富力牵手的外籍球员当中,法里亚斯表示对李东国的情况并不清楚。此前,盛传富力对于巴西联赛最佳射手博尔格斯很感兴趣,对此,法里亚斯说:“我对博尔格斯很熟悉,但博尔格斯所在的桑托斯队可能要打世界俱乐部杯赛,我认为他现在不可能来中国。”

  在外援选择方面,富力给了法里亚斯很大的自主权,返回巴西之后,他将现场观看巴西联赛,富力俱乐部将在随后派出专人前往巴西与法里亚斯会合,在现场与心仪的球员进行交流后迅速确定人选。

  对于中国球队、富力队对巴西顶级球员到底有多大的吸引力的问题,法里亚斯聪明地把话题引向了富力足球俱乐部副董事长陆毅,“这个你应该由陆先生回答!”不过,法里亚斯表示:“现在在世界各地都有巴西球员踢球,吸引他们过来首先要有一个好的合同,另外就是好的足球环境。”

  [ 内援]黄凤涛(微博)无限接近富力

  在内援引进上,据了解,富力俱乐部已经拟好了引进内援的大名单,上面的名字有十多个。

  按照富力主要引进广东球员的初衷,除了基本敲定的卢琳(微博)之外,深足队长黄凤涛也是富力引援名单中的一位。早在2011赛季初,黄凤涛差点就与富力队的前身深圳凤凰签订了合同。还有一个关键是,王宝山目前是富力队的副总,2007赛季几乎被废掉的黄凤涛,在2008赛季深圳队处于保级危难之际却发挥了极重要的作用,当时“激活”他的正是当时执掌深足的王宝山。可以说,王宝山与来自广东汕尾的黄凤涛十分熟悉。黄凤涛1985年出生,今年26岁,符合富力的球队年龄构成要求。

  2011赛季深圳红钻(微博)队在特鲁西埃的带领下降级,当打之年的黄凤涛本人并不愿意打中甲,而到广州富力踢球对他来讲是很好的机会。黄凤涛已在深圳购房,他不愿意离开广东踢球。另外,广州富力提供的足球环境不错,这也是吸引黄凤涛的地方。

  正在国外出差的深足万宏伟对黄凤涛的去留表态是,“从我个人的角度上,我希望黄凤涛留队。”但深足不得不考虑一个问题——黄凤涛与球队只剩一年合同,若此时不将其出售套现,明年年末,他将回复“自由身”。25日,黄凤涛抵达广州,入选了中超全明星队阵容的他除了备战中超全明星对阵恒大的赛事之外,或许也是富力与其接触的最好机会。

  除了卢琳与黄凤涛之外,剩余的内援名额将会使用在门将及后卫线位置。富力俱乐部希望在2012年1月份敲定内外援引进事宜,这可以让球队在冬训中得到更多的磨合时间。法里亚斯说,富力将会在外援上重点考虑前锋和前卫线,内援引进上会优先考虑门将和后防线人选。门将位置方面富力正在争取引进杨智(微博),而中卫线上,杜威(微博)以及已经成为自由身的赵鹏(微博)两位国脚都是可以考虑的对象。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富力 杜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