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马丁离别获赠国安荣誉队员奖杯 再见时将成敌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0日03:17  北京娱乐信报

  小马丁走了,前后四个赛季,带着30个进球,洪都拉斯人走了。临别时,小马丁说他不想走,是生活做出了这样的选择。小马丁说他会留在中超,他还会回到国安。只是,再次相见时,小马丁将从京城球迷的宠儿变成“敌人”。

  大格基本续约只待公布

  国安队本赛季一共进出过7名外援,除了因病悄然离开的巴西前锋戴维,其他离队的外援都感受到了国安的人情味。罗贝托在联赛中期离队时,国安俱乐部举行了一个小型欢送会,罗贝托留下了不舍的眼泪。昨天,国安再次举行外援欢送会,这次送别的是小马丁内斯和凯塔。

  与送别罗贝托时相比,这一次的欢送没有太多伤感。在总经理高潮的策划下,欢送会多了几份“欢乐”。国安俱乐部将中国传统女英雄的剪纸送给两名外援,送给凯塔的是“花木兰”,送给小马丁的是“穆桂英”,高潮笑言,希望小马丁与凯塔今后能像这两位“木”字辈的女英雄一样继续在绿茵场上破门得分。此外,先后效力四个赛季,打进30球的小马丁还获赠“国安荣誉队员奖杯”,这在俱乐部历史上是第一次。

  小马丁和凯塔走了,马季奇和弗朗索瓦确定留下,澳大利亚前锋大格的去留依然成谜。有消息称,大格基本可以确认留下,只是还没到对外公布“双方续约”的时候。

  小马丁转投中超其他队

  先后效力四个赛季,打进30球,小马丁算是一个合格的边锋。只是下赛季,国安将内部挖掘年轻边锋,外援名额将留给更重要的中锋位置,小马丁不得不走。

  虽然气氛欢乐,但离别总是伤感的。“我很想继续为国安踢球,但生活做出了这样的选择,我们必须向前进。”据小马丁透露,由于小孩生病,本来要在周五离京赴美度假,但现在将拖到周日才能启程。“我一定会回来,”下个赛季,小马丁将继续留在中超踢球,“目前有几家中超俱乐部正在与我接触”,但他拒绝透露下一份工作将落脚在哪儿。

  “我在国安队度过了人生最美妙的一段时光,感谢所有人,我和国安将相遇在未来的某个时刻,祝福国安队明年在亚冠联赛中打出好成绩。”小马丁的告别语很有深意:留在中超,再次相见时,他将从工体宠儿变成“京城敌人”,也许这就是职业足球,这就是现实的残酷。

  小马丁走得很无奈,凯塔更是如此。效力半个赛季,打进两球的塞内加尔外援凯塔说,“我在葡萄牙证明过自己的能力,我觉得可以帮助国安队赢球,虽然在国安只是待了短短几个月时间,但感觉像是过了很久,我想在国安再踢三四年,但主教练不想再选择我了。”

  小马丁和凯塔离开之后,国安下赛季将空出两个外援名额。虽然主帅帕切科执教成绩出色,但从本赛季来看,葡萄牙人的引援眼光实在一般,国安将迎来怎样的强力外援冲击亚冠,我们只能拭目以待。信报记者 张九江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