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万了解泰达细如发丝 鲁能将用主力阵容全力进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5日04:43  舜网-济南时报

  □本报记者 訾言 王兴步

  走进天津泰达足球场,伊万显得有点兴奋,“快点,快点,我要发言了。”刚刚下车的伊万催促着记者。伊万看上去心情不错,他甚至主动打开足球场健身房的门,进去看了看。面对包括部分北京记者在内的众多记者,伊万直言:“这是一场‘国家德比’,我会用全部主力阵容去进攻。”

  对天津队了如指掌

  李伟峰是目前最好的中后卫之一,佐里奇擅长任意球,还有陈涛、于大宝和外援卢西亚诺的进攻都很有威胁,提起天津泰达,伊万随口就可以说出这支球队的近况,可见最近几天一直在研究对手。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看上去信心十足的伊万做足了功课。

  “天津队在上赛季后程发力,最终超越上海申花,夺得亚军。”伊万甚至提到了对手的上赛季,“如今他们的亚冠成绩不错,足以证明这支球队的实力。”从统计数字看,本赛季截至目前,鲁能泰山进球较多,而天津队则失球最少。有人称这场比赛是矛与盾的较量,对此伊万有自己的看法,“如果仅从统计数字看,可以这样认为。天津队防守出色,拥有李伟峰和佐里奇,包括他们的两名后腰,也有很好的防守能力,可以说天津队是中超防守最好的球队。”伊万说,“不过在我眼里,天津队是一支攻守平衡的球队,他们的前场有组织,定位球战术有效,球队年龄结构合理,经验和体力俱佳。”

  “德比战”会很有意思

  伊万之所以把津鲁之战看作是“国家德比”,是因为上赛季两支球队名列前两位,“这是上赛季的冠亚军之争,当然可以称作‘国家德比’,期待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一场欣赏度高的比赛。”

  从目前情况看,两支球队势均力敌,如果参看本赛季的战绩,天津队在亚冠赛场上的成绩要好于鲁能。“正因为是第一名与第二名之争,所以比分很难预测。在我看来,天津队防守稳固,这个赛季他们引进了李伟峰,后防实力大大增强;进攻端也有威胁,除了于大宝和卢西亚诺外,佐里奇的任意球也是一个威胁。”尽管对手强大,但是伊万依然会以我为主,“可以肯定的是,我会派上所有的主力阵容,注重进攻,我希望我们队能进更多的球,丢更少的球,所以对球迷而言,这是一场有意思的比赛。”

  在顶级联赛的历史中,天津队在自己的主场仅胜过泰山队一场,其他则是非平即负。对于这样的交战历史,伊万当然会充分利用,“去年我们创造了很多纪录,对于这些好的纪录,我当然想继续。交战史占优,对球队来说是一种很好的心理优势。”

  各方关注津鲁之战

  无论从双方实力还是亚冠表现,于本周五在泰达足球场上演的这场比赛堪称本轮焦点。日前,比赛受到了各方关注。记者今天在场边采访,发现除了津鲁两地的记者外,还有不少北京的记者,他们要么来自全国性的专业报纸,要么来自几大门户网站,说到来这里的目的,都是一个理由——— 这是焦点之战啊。

  另外,山东电力高层和鲁能高层也非常重视比赛,据了解,电力集团和俱乐部的领导很可能都会到现场助阵。从某种意义上讲,这是鲁能泰山卫冕的第一个关口,强强对话,高层都是高度重视。天津泰达方面也是如此,他们已经打出了本赛季的一个良好开局,他们也不想让鲁能从泰达足球场带走分数。

  一场强强对话,场内场外都在进行着周密的准备。天津泰达足球场是一座漂亮的专业足球场,夜幕中,淡黄色的灯光包裹着球场,美轮美奂。在这漂亮的舞台上,希望明天能有一场真正让球迷们赏心悦目的比赛上演。

  (时报天津4月14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泰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