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万:派最强阵容挑战泰达 希望延续数据上的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4日20: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4日下午,鲁津之战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鲁能主帅伊万对于这场上赛季冠亚军的较量定义为“国家德比”,并认为球队现阶段最重要的比赛就是这一场。值得一提的是,伊万与天津泰达主帅阿里汉也是一对老冤家,2004年的亚洲杯上,老汉执掌的中国队点球小胜伊万麾下的伊朗队,两人就此结下梁子。不过,在中超赛场上,伊万的鲁能却不曾让老汉的泰达战胜过,也算是挽回了些许颜面。此番两人继续较量,老汉的泰达麾下猛将如云,并且在中超和亚冠两线高歌猛进,鲁能则走得跌跌撞撞,上轮才凭借主场之利收获本赛季中超的首场胜利。“明天的比赛将会十分精彩”,对于一触即发的大战,伊万显然十分期待。

  中超时代,鲁能在与泰达的14场较量中拿到了惊人的31分,只让对手拿到一场胜利,总成绩单是9胜4平1负,堪称泰达“克星”。不过,这份成绩单更多的是来自图巴时代的积淀。上赛季阿里汉接手泰达之后,这支此前在中超一直有实力却未曾取得与之相匹配成绩的球队,在联赛后半程发力,最终获得亚军。本赛季在引进李玮峰等猛将后,球队的攻守都趋向平衡,逐渐在中超和亚冠赛场霸气外露。对于对手的变化,伊万显然有所察觉,克罗地亚人坦言希望延续过去的数据,“我们在数据上占优,我希望我们能延续这种优势”。不过,伊万认为取胜不易,“天津队是一支非常有实力的对手,上赛季他们在后半程开始发力,超越了上海申花取得第二名,这体现了他们的实力。新赛季又引进了一位强力球员,后防线上的5号李玮峰,明天的比赛应该会很精彩。”

  目前鲁能和泰达两队都是双线作战,并且赛程都比较紧凑,这对于两队来说无疑是严峻的考验。尤其鲁能,下轮回到主场将迎战亚冠对手阿雷马,这将是一场输不起的比赛。在这样的情况下,鲁能不会实行轮换呢?对此伊万予以了否认,“我们眼下要考虑的只有明天与泰达的比赛,这场比赛之后才会去考虑阿雷马。对我们来说,每一场比赛都很重要,我们都不会放弃。”顿了一下,伊万强调明天的比赛将会派出最强阵容应战,“比较遗憾的是莱昂因为受伤没有过来,此外,崔鹏、周海滨、邓卓翔、汪强、吕征和队长刘金东也都有伤在身。”在展望比赛时,伊万认为这是中超矛与盾的较量,“从数据上看,天津队的失球最少,我们的进球最多。天津队后防线有李玮峰和佐里奇的搭档,他们很出色,还有两名后腰,防守能力很强。而且他们的进攻能力也很强大。”

  虽然表示全力以赴备战明天的比赛,但伊万赛前比以往低调不少,没有喊出必胜的口号,伊万深知好整以暇地分析起来今年中超的夺冠形势,“今年的联赛会非常精彩,去年也是这样,每支球队都有可能战胜另外一支球队。但是今年的情况更为激烈一些,除了山东和天津,北京、杭州、上海、广州,甚至长春,他们都有可能问鼎冠军,这些球队的实力都差不多,竞争会非常激烈。”需要指出的是,随队出征的鲁能俱乐部的两位老总孙国宇和韩公政也是异常低调,意在给球队减压。而在下午的训练中,记者注意到,相比上轮主场对阵长春亚泰,阵容上唯一的变化是奥比纳进入首发取代莱昂。在接受采访时,伊万希望奥比纳和韩鹏的锋线组合能够产生化学反应,“泰达的防线很稳固,不过我们会有办法攻破他们的城门。”(花折泪)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