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骨折小将:受伤一刻想起张驰 幸亏我坚持吃钙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1日01:44  新浪体育
柳超这次伤得也不轻!柳超这次伤得也不轻!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0日,23岁的柳超在深圳茅台红钻与陕西人和的比赛中表现得像一名“超人”:因换人名额用完,柳超(@微博)在小腿腓骨骨折的情形下,竟带伤坚持踢了30多分钟直至比赛结束!在接受新浪体育采访时,柳超心有余悸地回忆,“受伤的那一刻,我的脑子里一闪而过的是张弛受伤的情形。”

  昨晚,当笔者来到柳超的房间时,发现他的左腿已打上石膏、缠上纱布,为了减轻疼痛感,他只能把腿平放在板凳上,而房间的一角立着一副崭新的拐棍,柳超告诉笔者:“这拐杖是刚从医院买回来的,以前没用过这玩意儿,所以还不适应,试了很久才会用这拐杖。”出于好奇,笔者想试试拐杖怎么使用,结果立刻被柳超制止了:“你可千万别碰它!有一种说法,谁碰它,它就找谁!”

  昨晚,比柳超小四岁的同屋罗希担当起临时照顾柳超的责任,他还帮助柳超洗了澡。几小时之前在绿茵场上生龙活虎的柳超,转眼间就变成一个生活不能自理的伤病号了。随后,队医孙大夫也来到房间向柳超了解情况,并嘱咐他按时吃药,而柳超最担心的是疼痛会让他睡不着觉:“今晚肯定是不能睡的了。”

  回忆受伤过程时,柳超心有余悸地告诉笔者:“我是被陕西队替补上场的张成林踢伤的,那时他刚上场不久。为了争一个球,我先伸腿勾着了球,然后一铲,把球铲了出去,没想到张成林一下子踢我腿上,当时我就伤了,我感觉问题挺大,因为肉眼就可以看到腿已经肿起来了,不过,当时我们队已经用完了三个换人名额,我也没有办法,只有接着踢呗。当时我的左腿已经麻木了,完全没有知觉了,可没办法。比赛结束后,我感觉不太好就去医院拍片子,医生一看就说腓骨折了,于是打石膏固定,先养着吧,我估计快的话,两个月可以恢复”。

  对于自己的意外受伤,柳超感到很无可奈何,他苦笑着说:“也许是我这两年踢球太累了,老天也想让我休息一下吧。我去年在立陶宛时,全年踢了48场比赛,前年在深圳时,只缺席了两场比赛,其它的都打满全场。今年跟着特鲁西埃训练,我们的训练量虽然很大,但我很开心,因为跟他能学到很多东西,本来这一周我们练得挺累,特帅也挺辛苦,我的状态也好起来,结果咣的一下,给我来这一脚。”

  柳超说,被张成林踢伤那一刻,他想到了鲁能小将张弛:“当时我脑子里一闪而过的就是张弛受伤的情形,我以为自己会像他那样了,好在没那么严重,可能这几年我坚持吃钙片,不缺钙,如果缺钙的话,也就可能伤成他那样了。我以前曾看过一个队友也像张弛那样折腿了。球员,也是高风险的职业。”

  受伤之后,柳超并没有向父母汇报实情,当他父亲打电话询问时,柳超轻描淡写地说:“我没事儿。”柳超告诉笔者,他最不希望母亲知道自己的伤情,怕她老人家担心,不过,由于队友们在新浪微博里纷纷转发柳超受伤的消息,他也无法向家人隐瞒伤情了。

  对于这次受伤事故的肇事者张成林,柳超表现得很宽容:“对手右后卫是个外援,如果我不伤的话,那外援就快不行了,我感觉他挺累的,因为天气太热,他不适应了,后来科萨把张成林调上来,让老外改踢中后卫。我相信张成林不是故意对我下黑脚,当他踢到我之后,他还过来问问我。其实踢球受伤总是难免的。”队友罗希认为,柳超的受伤是球队的损失,不过,善良的柳超却表示:“我不能踢了,正好给别的队友腾出位置,拉科维奇可以打右边 ,王栋可以打左边,包括宋琛也可以。”

  柳超有些遗憾地表示:“自己受了伤,球队还输球,有些不走运。其实,这场比赛北京台也转播了,我爸爸看完比赛后给我打电话,说我们队改变和进步很明显,照这么打下去很有希望。其实,我们的准备期不充分,特鲁西埃是二月底才来,他带我们训练才一个多月,重点抓的是整体移动防守,在防守方面我们有了很大改进,两场比赛输的都是定位球,我们也很遗憾。再说了,队员们都在私底下议论,陕西队的那个进球很有争议,罗希当时站在球门后面做准备活动,他看到那球越位了,而且在进球之前,他们高个子老外用柔道的功夫轻易地把我按倒了,这是明显的犯规动作。” 

  晚上,深圳红钻俱乐部副总李虹代表俱乐部探望了柳超,李总表示:“没想到你伤得这么严重还坚持打完比赛,我们被你的这种精神所感动,当时听说这一切时,我的眼泪都快掉下来了。今晚,惠州市政府领导宴请了我们,惠州市副市长听到你受伤的消息时,亲自过问你的伤情,并询问需不需要安排医生来为你治疗。”

  李总表态:“明天你就回家休息,好好养伤,你是为球队受伤的,俱乐部不会让你有后顾之忧,任何时候、任何问题,你都可以给我打电话。”柳超也表态:“相信我会很快回到战场上。”(文莉)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深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