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晚报:好戏这才开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5日18:16  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记者李剑南述评 1比1,这才像“世纪番棋”的进程。李世石说自己的春天来了,“反击的基础已经奠定”,古力不吭声,但是我们知道战斗的血液越烧越热。  

  昨天,BC卡杯决赛第2局,李世石执白,184手,中盘胜。局分1比1“胜负又回到原点”,我们都喜欢一波三折的故事,如果能下满五局,对于我们的心脏会是巨大的负担也会是巨大的享受。

  越是高手的对局,越是充满意想不到的曲折甚至失误。第一局李世石治孤失败,大龙愤死。哪里跌到哪里爬起来,昨天继续玩悬的。这回成了。李世石赛后有了回首往事的底气,他说首局出现了“错觉”。不要将高手的“错觉”当作托词,这实在是个玄妙的玩意儿。古力昨天的失败,同样源于中盘绞杀时一次莫名其妙的“误算”,被对手爽爽拔出一朵花之后,一江春水东流去。俞斌说自己搞不懂了。这是只有当事者才能感受的苦与甜,巨大的压力与巨大的动力,生死绝杀的残酷与生动,都在“神经短路”的瞬间体现出来。不懂,但是理解吧。

  古力的布局依旧大气酣畅,而李世石的打入始终敏捷而凶悍。最激烈也最诡谲的战役在黑棋右上的模样中展开。李世石直接掏掉黑棋右上角实空,背水一战,孤棋对孤棋,把自己和对手都逼入绝境。这一带的对局,两把“快刀”都下得很慢,快不起来,每一步都决定生死。第88手,致命的一步出现了,李世石打吃,古力却鬼使神差般的弃之不顾,白棋拔出一朵胜利之花。

  这之后,胜负之势已定,古力虽然四处攻击,但已无着力处,左下角的劫争是最后一场血战,黑棋全军覆没,比赛就此结束。

  今天是休息日,好戏明天继续。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古力 李世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