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鲁西埃连换3人难挽败局 科萨7分钟出三招解危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0日18: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面对陕西队,特鲁西埃赛前直言这场比赛深圳要演练进攻战术。的确,他排出了352的进攻阵型,可无奈防线的不稳定让他难如愿演练进攻。反观科萨,在这场与特鲁西埃的角力中他选择了后发制人,针对特鲁西埃的连续三次换人做出针对性的调整,这一仗,很显然是科萨更胜一筹。

  这是两位名帅的较量,特鲁西埃曾经带领日本队取得辉煌,登陆中超后他也是屡次放出豪言。反观科萨,在中国足坛混迹多年的他本赛季很低调,在隐忍中改造着陕西队。此番两人交手,赛前特鲁西埃一如既往的高调,自信,科萨则显得有些沉默。

  从比赛的排兵布阵看,特鲁西埃选择了改变,他兑现了自己演练进攻的豪言,352的阵型中,基伦和卷诚一郎在锋线上搭档,黄凤涛在他们身后活动,柳超和乐山孝志分居两侧。很显然,特鲁西埃是想要强攻陕西队。面对咄咄逼人的特鲁西埃,科萨沿用了上一轮赢球的阵容,标准的442配备,科萨求的是稳。

  具体到比赛中,逐渐磨合成型的陕西队在上半场确实占有一定的优势,他们的稳守反击打得很自在,并且多次赢得了任意球的机会。在这一系列的任意球中,曲波重炮险些得手,赵旭日击中了门柱,奥拉维茨完成了破门。很显然,科萨的战术是成功的,稳中求进的他在半场取得了领先。反观深圳队,尽管特鲁西埃摆出了进攻阵型,可是深圳队中场难占据优势,进攻更多的靠边路球员个人能力和后场的起高球,这样的进攻很难制造出威胁,深圳队上半场的威胁进攻并不多。

  易边再战,特鲁西埃迅速换了两个人,撤下了表现不佳的外援杰尼斯,换上了年轻的李洋,换下后腰刘帅,换上速度更快的王栋,特鲁西埃再次发出了总攻的号角。从比赛的过程看,下半场开局阶段深圳队确实占据了优势,两翼齐飞的情况下令陕西队有些难以招架。第60分钟,特鲁西埃再度出手,换上迪里木拉提,换下了卷诚一郎,深圳队继续提速。15分钟怒换三人,特鲁西埃的锐气十足,在这种局面下,巴哈里卡镇守的右路一度吃紧,陕西队门前也是险象环生。

  此种情况下,科萨出手了,他先是换上了张成林,加强了右路的防守,巴哈里卡来到了后腰的位置上,加强阻截能力。之后,仅过了一分钟,他换下了表现不佳的威尔森,换上菲尔马尼加强防守。6分钟后,他换下奥拉维茨,换上毛剑卿增加反击速度。从效果上看,科萨的见招拆招后发制人很奏效,张成林基本限制了柳超的左路进攻,菲尔马尼和巴哈里卡在中路的防守也很到位,至于毛剑卿,他的快速反击让深圳队后卫很是头疼,曲波还有一次任意球击中了门楣。

  从整场比赛来看,中超老江湖科萨明显在这场与特鲁西埃的斗法中胜出。不过,1比0的结果也是双方真实实力的差距,深圳队在特鲁西埃的掌舵下已经慢慢走上正轨,只是他们还需要时间,特鲁西埃也还需要时间来了解中超,毕竟面对每一个对手,他都是要面对遭遇战。(asenna)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深圳 陕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