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问题困扰陕西蜕变豪门路 防守需提升底蕴怎打造

  1∶2客场不敌山东鲁能,“大秦铁骑”遭遇了赛季首败,从豪夺三连胜到输给卫冕冠军,浐灞队存在的诸多问题充分暴露出来,但失利也为教练组改进球队指明了方向。“球队确实还存在问题,防守方面尤为突出!”主教练科萨直言不讳地说道,“球队有三大问题需要解决。”

  问题一

  如何解决防守问题

  “魔鬼赛程”首战,浐灞队就输给了鲁能,表面看,“大秦铁骑”打得不错,组织进攻很有穿透力,多次形成绝杀机会,但在攻防整体性上,鲁能却表现得更为成熟,展现出豪门底蕴。

  浐灞队首败暴露出最突出的问题就是防守,以目前人员配备来看,中卫由孙继海与久比奇搭档,左后卫是饶伟辉,这三人位置雷打不动,右后卫如今还没有固定人选,巴哈利卡、张成林都曾首发,可都未能坐稳绝对主力,主教练科萨也一直在动摇之中。随着万厚良伤病恢复,教练组完全可以尝试使用小万,毕竟这名小将以往表现相当不错。

  虽然右后卫还没有定下人选,但从整条防线实力来看,浐灞队在中超也属于高配置,两场比赛连续丢球主要原因在于没有找到盯人与协防的最佳结合点。与鲁能队比赛,孙继海主要盯奥比纳,奥比纳非常聪明,经常从前锋位置回撤,孙继海主动跟出来就很容易造成中卫缺人,而边卫又没有协防保护。鲁能所进第一球时,浐灞队无论是中路还是后点完全都空了,丢球也就成为必然。接下来,浐灞队还将对阵长春亚泰和天津泰达,解决防线问题成为当务之急。

  问题二

  如何提升进攻效率

  目前在中超进球榜上,浐灞队已经打进7球并列第一,虽然这样的攻击力在中超相当不俗,但回顾前4轮比赛,尤其是与鲁能一战证明浐灞队的火力还有更大提升空间。

  自从挂帅浐灞队后,科萨全力打造攻势足球体系,成功引进威尔森、奥拉维茨,再配备上曲波、于海,攻击线堪称豪华,并且已取得非常不错的效果。

  为了使进攻优势最大化,科萨也不断尝试,客场对阵鲁能时,曲波和威尔森经常换位,曲波顶到前面包抄打破僵局就是主动求变的结果。

  虽然最终输掉了比赛,但全队进攻仍然可圈可点,前场能够组织创造机会,前锋也有球进账,美中不足的就是效率还需提高,威尔森直面门将将球打飞,曲波单刀拿球又滑倒,两次足以扭转战局的机会遗憾地被全部浪费。

  强者之间对话较量的不仅仅是实力、心态,更为重要的是把握机会的能力,科萨就坦言,“当机会来了就一定要把握住,如果错失了,比赛就很可能朝另外一个方向发展。提升进球效率是个长期的过程,我们这方面还需要努力。”

  问题三

  如何打造豪门底蕴

  陕西宝荣浐灞俱乐部新赛季从人员配备以及整体实力上都位居中超前列,连续拿下辽足、深圳与河南建业,三连胜显示出浐灞队争取亚冠资格的信心,不过这三个对手绝非中超豪门,浐灞连胜并不意外。相比之下,像山东鲁能、天津泰达才是真正的试金石。

  科萨一心想把浐灞队打造成中超豪门。豪门底蕴不是明星球员的简单叠加,而是需要时间积累。领先时如何去控制比赛节奏,落后时又不急不躁,沉稳扳平,甚至是逆转,这些都是豪门底蕴最直接的体现。科萨表示:“我很有信心打造一支豪门强队,但这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完成的,我们还需要时间。”

  记者 王瑞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