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战申花中能队轻松备战 张外龙跪地祈福全取三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1日12:38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3月31日晚,中能队赛前适应场地结束后,队员们有的开始收拾东西,有的则在找踢丢的足球,大家边找边闹,嘻嘻哈哈。但球场中央却有一个人肃穆地跪在那里,双手重叠,放在两膝,默默祈祷着……这个人便是中能主帅张外龙 ,他在用自己的虔诚,为中能队的首秀祈福!4月1日晚7时45分,青岛中能将在本赛季首场中超比赛中,客场挑战上海申花队。     

  我们要挑战所有强队

  白色的帽子,帽檐上面写着God bless(上帝保佑),帽檐下面写着Soccer is mylife(足球就是我的生命),张外龙将自己的信仰和对足球的挚爱,嵌在心里,戴在头上。对足球如此虔诚的人,也赢得来自敌方阵营的祝福。

  为了首胜,跪地祈福

  当全队训练已经结束的时候,球队的训练用球少了六七个,队长刘健开始领着兄弟们四处寻找。50分钟的训练强度并不大,所以大家都在相互开着彼此的玩笑,丝毫没有大战将至的紧张气氛。

  刚刚还在呼喊着指挥训练的张外龙,一个人悄悄跑到球场中央比赛中开球的位置,静静地跪在那里,臀部压着双腿,两只手重叠着握在一起,放在膝盖上,低垂的脸庞再没有训练时的丰富表情。他在干什么?原来,作为一名基督徒,张外龙正向上帝祈祷,这是他多年以来的习惯,每一场比赛之前必须要做的事。不同的是,这一次他在为中能祈祷。

  球场上白炽灯照在张外龙虔诚的脸上,虹口体育场的喧嚣瞬间变得安静。“尽管不是很了解他,但这样的教练值得尊敬。”一位上海同行幽幽地说,“祝他明天比赛顺利!”

  大战将至,谈笑风生

  祈祷中的张外龙是安静的,训练中的张外龙则激情满满。晚上的虹口体育场,温度只有4摄氏度,穿着薄外套的记者们感到一阵阵的寒意。不过,训练一开始,张外龙就脱掉厚厚的羽绒服,只穿着一件长袖T恤上场亲自指挥。队长刘健说,“那么多的困难摆在那里,我们更需要拿出精气神来。”对于青岛足球的困境,张外龙直言并不在意,但他甩掉羽绒服的那一刻,就隐隐透露出那股子干劲。

  大声的叫喊,夸张的动作,甚至队员们在站位盯人时有一点点不紧 ,张外龙都会过去手把手纠正。刘健一脚远射洞穿刘军把守的大门,张外龙咬着嘴角冲刘健喊,“刘,好样的”。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张外龙始终笑容满面,笑起来眼角处刀刻般的皱纹,透露着这位中能主帅的自信,“上海队有竞争冠军的实力,但我们并没有做针对他们的训练,我们的训练针对的是中超所有对手,我们不仅要挑战申花,还要挑战中超其他强队。”

  我们要打攻势足球

  上赛季训练时一张张紧绷着的脸不见了,换言之则是精彩射门后队友们的喝彩声 ,以及射偏后大家的笑骂声 。队长刘健在赛前训练中,远射进球以两位数计算,这位中能核心眼神坚定地告诉记者,“我们要在拿分的基础上,争取拿三分。”

  押宝反击,双核可期

  曲波、姜宁之后,中能队中的旗帜无疑便是刘健,这位中能17号在守望着属于自己的又一次中超新赛季首秀。而在他的旁边,是整整低迷了一年的郑龙。这两人在射门训练中把球网踢得砰砰作响。而从中能队赛前训练来看,他俩的发挥也许将成为决定中能能否开门见喜的关键。

  结合前些日子在青岛的训练,再加上赛前最后一练,中能挑战申花的首发阵容已逐渐清晰。如果不出意外,刘军将占据门将位置,后卫线上依次是孙江山、莱昂纳多、栗鹏和郭亮,双后腰刘健和梅尔坎,前腰宋博,两位边前卫分别是郑龙和邹正,顶在前锋线上的则是路易斯。多面手伊达尔赛前训练中再次穿上象征替补位置的红背心,首发可能性不大。

  这次训练中,中能的训练内容依旧以防守反击为主。由穿着红背心的替补们发动前场进攻,穿着黄背心的主力们防守成功后发动反击。不过,张外龙在面对上海记者提问时,却放起了烟幕弹,“我们明天要打攻势足球。”

  困难重重,誓拿三分

  谁都渴望着胜利,就像上海队主帅奚志康所说的那样,“我们全队都憋着一口气。”可是,中能又何尝不是呢!对于连续六年未能取得中超首胜的中能来说,太渴望捅破这层窗户纸了。“客场作战,难度肯定很大,但是申花日子也不好过,我们不能满足于拿一分,拿三分才是最理想的选择。”刘健的这个表态,同样也是中能其他队员们的心声。

  在刚刚爆出的“黑哨案”中,中能队和申花队牵涉其中,在如此沉重而又敏感的大背景下,只有胜利才是最好的定心丸。“这是新赛季的首场比赛 ,能不能打好非常关键,本赛季我们引进了新的主教练,各方面还需要最终的磨合,如果能够打好这场比赛,将会促进球队的磨合,也有利于增强教练和球员的信心。”中能总经理于涛表示,球队不但要争取击败或者战平申花,更要在技战术和精神面貌方面体现出积极的一面。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张外龙 奚志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