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首轮沪青战堪称涉假德比 上海申花或可捡大便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31日12:02  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余震

  在三名涉案裁判承认收到贿赂执法比赛后,沈阳金德、青岛中能和上海申花三支球队是否会像去年的广州队和成都队一样受到勒令降级的处罚,开始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由于目前中国足协还没有收到有关球队涉嫌“贿赂裁判”的书面报告,不过,一位足协官员告诉记者,去年初,广州队和成都队因为涉假被降级,沈阳金德去年已经降级,肯定不再受此牵连。剩下的就只有申花和青岛了,如果足协认定两队确实存在打假球和贿赂裁判的行为,将肯定参照去年的处罚执行。而今年中超首轮就是申花在主场迎战青岛,这是名副其实的“涉假德比”。

  金德降级属于自废武功

  在去年反赌风暴愈演愈烈的时候,足管中心主任韦迪曾透露,“只要公安部门披露了最新的反赌进展,在证据面前,无论哪支球队有问题,都会受到重罚,轻则降级,重则取消注册。”显然,在三名涉案裁判明确承认有俱乐部涉嫌假球和赌球的情况下,这些球队肯定会受到处罚。

  但就目前而言,三支俱乐部的情况不一样。由于沈阳金德在2007年改名为长沙金德,上赛季降级后现已卖到深圳,因此金德队肯定不受影响。其实早在去年,金德就感到事情不妙,一位知情人告诉记者,“其实金德可能已经知道当年京沈之战迟早有一天会被提起,因此这才没有斗志导致球队降级。从金德的实力来看,这支球队按说根本不可能降级……显然,金德降级应该属于‘自废’”。

  上海申花可能捡个大便宜

  现在的上海申花和2003年那支球队完全不是同一东家。如果足协勒令降级的话,申花完全可以以股权问题争辩。记者昨天与申花俱乐部董事周军取得了联系,周军表示,很难判断会不会影响现在的申花,足协最近也没和申花沟通过。

  剩下的青岛中能则麻烦最大,2009年至今,青岛队的股权和体制并未发生变化,情况或许不容乐观。记者与青岛俱乐部取得了联系,得到的结果都是“不清楚”。一位俱乐部高层告诉记者,“目前未接到足协以及相关部门任何形式的通知,所以新赛季肯定会按部就班去准备。”值得一提的是,在新赛季第一战,青岛客场对阵申花,可以说是涉假球队的德比战。 本报记者 陈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中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