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能韩国外教不许大牌存在 牢固后防令张外龙骄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8日05:06  新京报

  青岛中能

  主教练:张外龙 守门员:刘军、牟鹏飞、刘震理、孙平海

  后卫:莱昂纳多、梅尔坎、许景杰、李壮飞、魏仁杰、黄准、刘健、钱鼎、宋文杰、李林峰、孙江山、刘洋洋、栗鹏、沙一博

  前卫:郭亮、姚江山、宋博、郑龙、伊达尔、宋龙、邹正、胡俊、朱世玉、张丰羽、逄志泉、徐彤

  前锋:路易斯、朱建荣

  牌运一年不如一年

  ■ 发牌

  地主家都没有余粮了,像吾辈佃户更是王小二过年,一年不如一年。鄙人这把牌真是没有最烂只有更烂,还不如上一把。通往最烂的道路上,鄙人两脚都是油门。

  上一把牌,姜宁好歹是鄙人手里一张大牌。如今他孔雀东南飞,一点不徘徊。姜宁的离去,让我原本就没有什么战斗力的牌,变得更加寒碜。虽然说手里多了路易斯、梅尔坎、伊达尔、莱昂纳多这几个外来的伙计,可他们也无法组成炸弹,顶多也就是个三带一,根本起不到太大的作用。尤其是路易斯,他的名头倒是不小,好歹也是中超曾经的最佳射手,如今来到手下,他的名气远不如恒大那几个。唉,不说也罢。

  上一把,鄙人在中超各兄弟中好歹排名第14位,在鬼门关走了几遭,最终还是被阎王爷给拒签了。如今这把牌仍不见转运,也不知道阎王爷今年心情如何,希望他继续无视我吧。

  韩国外教不许大牌存在

  ■ 王牌

  韩国人张外龙成为了新赛季青岛队的主帅。球员时代,他曾入选过韩国国家队,同时他也是第一个在日本J联赛执教的韩国教头,先后在川崎、札幌等队效力。另外,他也曾荣膺过韩国最佳教练殊荣。

  对于球队的治理,张外龙有自己的想法。他表示自己的球队绝不允许有大牌存在,他会对所有球员一视同仁。另外,他在训练中也秉承了韩国教练的魔鬼风格,七名球员脂肪超标就曾让他大发雷霆。

  训练中,张外龙有时候也亲自上阵。一次训练结束后,刘健、郑龙和宋博三名队员被留下加练任意球,训练人墙此时派上了用场。张外龙亲自上阵,担任起第四名人墙,要求队员把球从人墙和他的脑袋中间的缝隙穿过。

  上任伊始,张外龙的目标是将中能打造成冠军级别的球队。不过,经过前期的拉练之后,他调整了预期,新赛季的目标就是成绩相比上赛季有提高。但在韩国的热身赛,中能的成绩并不理想。与日本大学生队的比赛中,他们0比1输给了学生军。

  热身成绩不好并未影响到张外龙的信心,他将希望寄托于外援以及年轻队员的成长。“我带队的风格一向都是乐观的。虽然我们各方面条件不如一些对手,但青岛队的球员年轻又有潜力。只要与外援磨合好,我们成绩肯定超过去年。”张外龙自信满满。

  射手王坐镇防守可期待

  ■ 牌型

  前锋:★★

  在几场热身赛中,张外龙对前锋位置的换人非常频繁。张外龙表示,路易斯肯定是球队的主要攻击手,但是一些国内球员也很努力,主力与替补的差距正在逐渐缩小。但可以肯定的是,在报名表上只有两名前锋的情况下,青岛队的攻击力并不能让人满意。至于梦想重夺中超射手王的路易斯到底有什么样的表现,现在也还是个未知数。

  前卫:★★

  从中能的中场配置可以看到,张外龙只能依靠伊达尔、郑龙这些球员打天下,但效果到底如何,估计中能俱乐部也没有底。

  后卫:★★★

  张外龙说他看好球队成绩超过去年,那么是什么让他如此自信呢?防守应该是一个方面。守门员位置有刘震理,后卫线上有莱昂纳多,而梅尔坎的防守能力也相当强悍,加上队长刘健,青岛中能的防守实力值得乐观。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中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