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联赛赛程正式出炉 拦路虎不少中能须小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5日14:42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3月24日,2011年中超联赛赛程正式公布 。根据赛程安排,揭幕战将于4月2日20时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打响,对阵双方为“升班马”广州恒大和老牌强队大连实德。由于青岛中能队的首轮对手上海申花队要参加亚冠联赛,因此双方的比赛时间最终被确定为4月1日晚7时45分。

  ■赛季共分五个阶段

  与之前下发的赛程初定版相比,这份完整版的赛程变化不大,新赛季的起始时间仍为4月1日,最后一轮的截止日期为11月2日。为了保障国家队和国奥队参加巴西世界杯和伦敦奥运会有充分的备战时间,中国足协在制订中超赛程时为国字号球队的集训和比赛预留了时间。

  由于国足参加世界杯预选赛的时间由原来的6月29日和7月3日延期至7月23日 、28日进行,因此7月和8月的中超联赛竞赛日期也进行了相应的调整。在这份赛程中,2011赛季中超仍被细化为五个阶段:第一阶段从4月1日至5月30日 ,共计9轮;第二阶段从6月11日至7月14日 ,共计8轮;第三阶段从7月30日至8月21日 ,共计5轮;第四阶段从9月10日至9月28日 ,共计4轮;最后一个阶段从 10月15日至11月2日,共计4轮。这样细分的赛程将新赛季中超打得七零八落,目的就是为了保证国家队的训练参赛时间。

  ■收官阶段连碰豪门

  由于青岛中能队的首轮对手上海申花队要参加亚冠联赛,因此双方的比赛时间最终被确定为4月1日晚7时45分。有趣的是,这个比赛时间比揭幕战时间还要早上一天。

  揭幕战对于每支队伍来说都是意义重大,中能自然也不例外。但客场面对强大的申花,中能将士想要从上海滩全身而退并不容易。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继2005赛季之后,中能新赛季首轮再次客场挑战上海申花。在六年前的那场对阵中,中能两球负于对手。

  赛季初期,中能就将接连遭遇强手,第4轮,中能将在主场迎来与恒大的比赛。这场比赛无疑将成为一场焦点战役。除了“姜宁回家”这样的球场主题外,张外龙与李章洙这对韩国教头也将首次在中国赛场对决。第12轮,中能将客场挑战鲁能,这也是历史上第31次“齐鲁德比”。

  赛季中后期,中能的赛程也不容乐观,考虑到目前各队的实力普遍增加,上赛季惊险保级的中能新赛季面临的形势将更为严峻。最后四轮,中能将分别在主场迎战山东鲁能、客场对长春亚泰、主场对天津泰达、客场对陕西中建。这样的赛程对于中能队来说十分不利。是个对手都是强队不说,一旦到时中能还在降级圈徘徊,需要从对手手上抢分的时候,这几个对手可都不是容易啃的骨头。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