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昌首轮客场挑战绿城 收官连续战豪强保级遇考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0日11:44  江南都市报
南昌赛程南昌赛程

  本报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中国足协召开联赛峰会,在会上中国足协公布了新赛季中超联赛的开幕时间。新赛季的中超联赛开幕战正式确定在广州打响,揭幕战对阵双方将是近期来频频制造火爆转会的广州恒大坐镇主场对阵大连实德。

  就在2月18日晚,中国足协职业部将新赛季的对阵形势下发到了中超俱乐部手中。目前,2011赛季的中超联赛30轮的比赛对阵形势已经全部确定,但每一场比赛的具体时间还需要16家中超俱乐部各自确定自己的主场比赛时间,然后向中国足协上报,中国足协将正式对外公布。

  目前,已经可以确定的是中超联赛开幕式将在广州进行,届时广州恒大队将在主场迎战大连实德队。不过,恒大与实德这场比赛却不一定是2011年中超的第一场比赛。因为参加亚冠的4支俱乐部肯定会有球队在4月1日进行比赛。按照最初的设想,恒大与实德的比赛也最好安排在4月1日,但考虑到4月1日是周五,这样可能会影响上座率,电视转播的时间也不是最佳时间,因此恒大俱乐部希望安排在4月2日。

  首轮比赛除了恒大与实德之外,其他对阵形势为:江苏舜天vs北京国安、山东鲁能vs成都谢菲联、长春亚泰vs河南建业、陕西中建vs辽宁宏运、上海申花vs青岛中能。而南昌衡源将在首轮奔赴杭州,挑战绿城。

  对我们来说赛程无所谓好坏

  新赛季中超的各轮次对阵在昨日举行的中超中甲工作会议上公布,联赛揭幕战将于4月1日或4月2日在广州进行,升班马广州的对手是大连,而南昌衡源的首场比赛将在客场挑战颇有渊源的杭州绿城。

  以衡源在中超的实力和定位,赛程无所谓好坏。实际上,上赛季中超各队之间的实力已经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均势,中游集团庞大,积分咬得紧、格局混乱,这种现象在重庆和长沙降级,广州冲超后将更为突出。

  上赛季结束后,对新赛季的联赛形势,俱乐部就曾有明确认识:上赛季与衡源同属保级阵营的重庆和长沙降级,但升入中超的广州,没人会把他们定位成升班马。且不谈亚冠集团,北京、陕西、河南、大连这四支球队,说是传统强队不为过。草根球队阵营进一步压缩,衡源无论对阵谁都不存在心理优势,只能一场场去拼对手。若是想完成“提前保级,换种活法”的目标,不存在战略性的放弃与重视,每场胜利都是三分。

  唯一值得注意的是,若按旧思维划一个南昌能够平视的搏杀阵营,青岛、成都、深圳、辽宁、江苏在列。和上赛季不同的是,新赛季收官阶段,衡源和他们的交锋很少,缺少最后时刻直接抢分掌握命运的机会。不过话说回来,谁敢说这些假想敌们一定会像上赛季一样,我们自己不也想着提前保级,避免后程搏杀么。(记者刘源)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南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